如何自己做辅食给宝宝吃有哪些小妙招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妈妈都喜欢自己动手为婴儿制作辅食,不过,对于新手妈妈来说也许会出现手忙脚乱,不知道怎么的烹饪对适合宝宝。别着急,今天小编就来为妈妈们支支招。

自制辅食的妙招

学用微波炉。想要快速地制作出少量的断奶食物,必须先学会用微波炉做菜。需要注意的是,除了金属制及镶有金属边的器皿、漆器、竹器和纸器不可以直接放到微波炉里加热以外,还应避免使用非耐热的玻璃及塑胶制品。

加适量芡粉。为了方便喂食,较大婴儿的食物可加入少许芡粉。加入少许芡粉,可使原来干巴巴不好吃的食物变得软糊糊好下咽。料理时,芡粉先加适量的水拌匀,将*转小,然后慢慢倒入煮开的汤中搅拌。另外,在绞肉中加调味料时,也可适量加入一点芡粉水。

要顺着蔬菜和肉的纤维垂直下刀。烹煮断奶食物的妈妈们常有一种困扰:那就是婴儿总是很难咬烂蔬菜和肉。建议您在烹煮前一定要顺着蔬菜和肉的纤维垂直下刀。把纤维切断就能帮助婴儿顺利咀嚼下咽。


想要煮出柔软,颜色翠绿的蔬菜,水一定要充分沸腾。煮青菜时,应在充分沸腾的滚水中加入少量的盐,然后不加盖煮,煮好后马上放到滚水中除去涩汁。月龄小的婴儿宜选择易于消化、柔软的青菜叶尖部分。

煮少量的汤时,可以将小锅子倾斜在炉上煮。婴儿的食量很小,每次煮汤时,量不好控制。因此煮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水分蒸发掉了,食物还没熟的现象。这时您可以将小锅稍稍倾斜,把食物与汤汁集中在一角,也可以中途加些水或汤汁来补充。

同时,自制辅食一定要**干净和适当,适合宝宝的辅食才是*好的辅食。

婴儿的消化系统非常娇嫩,免疫系统的发育也不是很完善,一旦摄入了不洁的食物,极易引起腹泻。所以制作婴儿辅食时*重要的是把住卫生关,如制作的辅食要熟透,盛辅食的容器要严格消毒,制作者的手要清洗干净。

制作辅食时还要注意适应婴儿的消化能力。人工喂养婴儿在1个月后加的辅食是菜汁,为流质食物;4~5个月制作的辅食是泥状糊糊,如菜泥、蛋黄等。7个月后则是碎末状食物,如肉松、鱼松、肉末等。8~9个月时可以提供小碎块的食物了,但须注意的是纤维长的食品必须剁碎,如绿叶菜、瘦肉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