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创业 一毛钱小玩意儿翻身年赚100万

2014-06-16来源 : 互联网

创业的魅力似乎让大家都看的眼红,而如何创业也成为了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而人们所追求的创业新点子也是出其不意,一位将人们都弃之不用的肥肉,发展成为**100万的创业点子,创业发展为产业,他的创业经历又是怎样的呢?

  杀猪搞创业,农家汉铁心要把肥肉变成宝

  车明印今年50岁,是河北省邢台市临西县的一个普通农民。由于家庭贫穷,一心想改变命运的他,曾先后办过养鸡场,种植过棉花和从事过服装加工,但折腾了十几年,除了欠一**债外,一事无成。此后,为了还债,他走出了农村,开始到城市打工,寻找新的机会。

  不久,他回老家参加一场婚宴。酒席上,他看到客人把菜都吃完了,**剩下一碗碗的肥肉。酒席散后,当他亲眼看到一碗碗肥肉都倒进了垃圾桶里,心里觉得十分可惜。联想到村里人杀猪时都把肥肉低价处理给炼油厂的情景,他开始思考:既然城里人能把肥肉做成*腿肠,我能不能把它做成另外一种食品呢?如果这种食品能像*腿肠一样被大家接受,我岂不是可以*很多*?

  2002年3月,创业车明印在大院里用土砖垒了一个房间,然后砌了个灶台,添置了一些实验用的必备工具,就搬了进去。为了寻求去掉肥肉油腻味的方法,他先是将肥肉剁碎,然后用调料把肥肉调制好,放到锅里炸成丸子。

  也许,真的印证了那句老话:精诚所至,金石为开。2002年7月1日,车明印在查阅了无数资料,整理了20多万字的笔记后,终于发现了改变肥肉油腻味的根本解决方法―――对主料肉进行咖喱粉合糖处理,然后用几十种配料和调料进行合理配制……经过这样处理,肥肉的油腻味道不仅**消除了,而且保质期可长达3个月。那天,当他把实验出来的产品拿给乡亲们品尝时,乡亲们简直不相信这是肥肉制作出来的,他们一边吃着一边说:“香!真香啊!”见产品得到人们的认可,车明印便开始琢磨着如何将产品推向市场了。

  “牙签肉”问世,*先打动孩子的心

  产品进入市场必须有个名称,车明印制作的创业这种食品总不能还叫它丸子吧?否则,和传统食品有什么区别呢?一次,他在家里招待客人,一位客人吃丸子时感觉拿筷子夹丸子有点费劲,便顺手拿起一根牙签,代替筷子使用。他看了不禁眼前一亮,心想:我的产品如果用牙签穿在上面,人们食用不是既方便又省事吗?当送走客人后,他就着手把丸子的形状改成了小条状,然后穿到牙签上。穿着穿着,他决定干脆把它定名为“牙签肉”,并决定通过这小小的“牙签肉”来实现自己的致富梦想。

清晨,学生上学的时候,他站在学校门口推销,却不好意思吆喝,来买“牙签肉”的学生自然很少。后来,他看到周围的小贩都大声吆喝,揽生意,把学生都吸引过去了,他这才红着脸吆喝起来:“哎,来买‘牙签肉’呀!一支1角*,买10支送1支……”他这么一喊,很快就吸引了很多学生。这些学生见买一支“牙签肉”才1角*,便先是买几支尝尝,后来觉得味道不错,一买就是10支,很快,“牙签肉”就在学校**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