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纪实频道:“牛奶的力量——谣言高文战”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正文】

从今天3月份起头,牛奶致癌说、牛奶掺假论等谣言起头影响着中国乳成品行业的**情况,同时国民饮奶习惯也起头受到严重影响。对此,浩繁媒体、**纷纷出头具名,力争以科学论证还原事实本相,在国内乳成品行业**企业蒙牛的鼎力撑持下,一场名为“牛奶的力量”的科普步履,正如*如荼地进行着。

近期,上海纪实频道,建造动画短片“牛奶的力量—谣言高文战”,以活泼、诙谐的形式,针对影响*大的一些谣言做出科学诠释,帮忙消费者扫清牛奶饮用误区。

动画短片内容包罗:

(一)牛奶可喝可不喝?

中国人均乳成品的耗损量还远远低于世界平均程度,牛奶是不成多得的**卵白及**钙的来历,喝牛奶或者吃乳成品有助于预防骨质酥松。

(二)牛奶不如骨头汤?

要弥补一杯250ml牛奶的含钙量,需要喝一锅的骨头汤。并且骨头汤要不加醋炖的话,根基不含钙。

(三)常温奶保质期数月,莫非是添加了防腐剂?

常温奶是操纵高温杀死牛奶中的细菌,再加上真空包装,天然可以在常温下保留数月。

(四)牛奶口感香纯是因为添加了增稠剂和香精吗

牛奶的浓度取决与牛奶中脂肪、卵白质、乳糖的含量,好牛奶来历于**牧草、**情况、**奶牛,底子不需要添加剂。

(五)牛奶中参假?

**厂家的牛奶从挤奶到灌装全程封锁,不存在参杂、参假的可能性。对工场来说参假操作坚苦,得不偿失。

(六)牛奶致癌?

这个说法*起头来自美国科学家柯林坎贝尔的一次大鼠尝试,这个谣言是对研究成果的误读,研究者本人也对媒体否定了牛奶致癌的说法。

(七)一喝牛奶就腹泻,是牛奶的错吗?

喝牛奶会腹泻的原因很复杂,一方面牛奶打开后要尽早喝完,乳糖不耐受也是喝牛奶会腹泻的原因,建议先从酸奶或低乳糖牛奶喝起。

(八)牛奶与良多食物相克吗?

食物相克的说法底子就不靠谱,牛奶是**型食物,中**养学会建议天天适量饮用牛奶,平衡炊事营养。

这些都是消费者*关心的话题,也是国内乳品企业*关切的内容。蒙牛暗示,在今朝乳品社会**情况下,与媒体结合步履、深度沟通,联袂树立准确的牛奶饮用观,是当下牛奶本土企业,尤其是**企业首要的社会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