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紫金孝女事迹打动社会 当局将调任其四周任教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惠州6月15电“广东**孝女”严艳芳为了赐顾帮衬6名病、幼的至亲,无暇顾及本身的**大事,现在41岁的她至今未嫁。她的动人事迹经本网报道后,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应。连日来,本地市民和网友纷纷给记者打来德律风暗示愿意帮忙严艳芳教员。于此同时,紫金县本地当局及教育、民政、妇联等部分也纷纷为严艳芳师奉上爱心善款和供给帮忙。

据领会,严艳芳是紫金县龙窝镇第二中间小学光亮讲授点的一名教师,1973年出生于河源市紫金县龙窝镇的一个贫苦家庭,从小时她就挑起了赐顾帮衬家人的重任,5岁多她就会到半里路外的处所去担水,7岁背着妹妹翻过山路去上学,8岁起头学插秧、割稻谷、洗衣服、做饭、挖猪菜、上山割草等。1989年,为了减轻家里的经济承担,刚满16岁的她背上负担外出务工。2004年9月,31岁的她加入了英语自学测验成为了紫金县洋头镇公村小学的1名代课教员,每月以400块*的工资,支撑着整个家庭,直至7年后的2010年1月份才转正成为一名正式教师,并先后多次被评为进步前辈教师、优异教师、优异班主任,2014年5月被广东省妇女结合会评为“2014年广东**孝女”。

严艳芳为赐顾帮衬中风半瘫痪的老母亲、高血压的老父亲、先本性小儿麻木症的哥哥、患有精力病的嫂子、无人赐顾帮衬的侄子侄女,现在41岁的她至今未嫁,她依然苦守工作的岗亭和承担着家庭的重担,数十年如一日,往返驰驱于42公里之外的黉舍与家庭之间。

据本地***分负责人暗示,严艳芳教员的动人事迹令人很是打动,她 “孝”与“爱”的精力是紫金教育界的**,紫金***分将倡导全县师生进修严艳芳教员的精力。并策动社会的力量帮忙严艳芳教员,同时按照严艳芳教员的现实环境在本年暑假时代将她调任到离家较近的讲授点任教。

截至今朝,本地当局及社会各界已为严艳芳教员筹集到1.5万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