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头港口初次截获冷杉短鞘天牛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汕头6月15日电记者15日从汕头收支境查验检疫局获悉,近日,该局国集办工作人员在对一来自泰国的集装箱进行检验时,在木托盘和集装箱交代处查获大量植物性害虫、杂草籽,包罗冷杉短鞘天牛。这是汕头收支境查验检疫初次截获冷杉短鞘天牛。

汕头收支境查验检疫局工作人员介绍,当日截获的植物性害虫、杂草籽,经尝试室判定为冷杉短鞘天牛、皮蠹科幼虫、蜉蝣科、叶甲科、毫蚊科、腐木蝇科、粗脉毛蚊科、头蝇科共8种,杂草籽为菊科。

工作人员介绍,冷杉短鞘天牛是属鞘翅目天牛科,幼虫在新砍伐的松杉树干或树枝中蛀食,虫道长而弯曲,深切木质部。今朝*要分布于亚洲和欧洲,一旦在我国普遍传布,对我国农林业出产造成严重威胁。

据悉,一个集装箱内查获9种有害生物,在汕头港口检验中极为罕有,检疫人员已按照有关划定对该批货色连同集装箱实施了严酷的熏蒸检疫处置。

因为集装箱活着界各地港口高率转运,是以携带有害生物入境的风险大。汕头收支境查验检疫局约谈进口企业,将相关划定和现场环境进行传递,要求实时与国外发货人反馈,避免此类事务再次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