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涨停案例的阐发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某日某披星戴帽股涨停。该股股改后于本年3月复牌,那时收盘在8元摆布,盘整1个月之后下跌,*低达5.01元,今朝6.25元。该股当天以涨停开盘并伴有300多万股封单,抛盘**。9点39分封单刹时从300多万股降到100多万股,之后涨停被打开,但2分钟后从头被封上涨停,此次封单为100多万股。10点19分涨停再次被打开,但股价仅回落1到2分,至10点50分第三次被封涨停,封单近70万股,之后成交**直到收盘,收盘调集竞价竣事时封单俄然增添到143万股。当天成交427万股,畅通盘1.16亿股。存眷以下两点:

  其一是成交手数(深市供给)的转变。

  因为是5秒钟之内的买卖成果,所以对于一些买卖量较大的个股来说意义不大,但本案所涉为小盘股。

  在**次涨停过程中成交的手数大部门是1笔,而成交的数目不跨越几十手,所以确认封单是大单。跟着封单的俄然削减以及涨停的打开,成交量同步大增,成交手数落空意义。第二次涨停因成交笔数相对较多而难以把握,但第三次涨停又以1笔占绝大大都。这一细节申明至少在**次和第三次的涨停封单是大单。

  如斯大单可以解除市场散单的可能性,它应该来历于***大单或者主力单。

  若是是***大单已经完成,那么*后的封单没有意义,若是***大单没有完成那么也不克不及封涨停,如许更难买进,所以这些大封单来历于主力。

  其二是封单的数目,从一起头的300多万股到第二次的100多万股再到*后一次的60多万股。

  封单越多对卖方威慑力就越大,但本案例的买卖过程正好相反,越是封单多成交量越大,这是一个非天然买卖细节。

  先看卖方,打开涨停是主力所为,但会引来市场抛盘,是以买方中有市场散单也有主力单。再看买方,按照市场常态,涨停被打开今后市场买单只有在股价不跌的环境下才会在微跌的价位上接,而要维持股价微跌的状况只有靠主力,是以买方也是由主力和市场散单一路构成的。不外主力并没有对倒,主力买卖的对象仍然是市场散单,而跟着市场买单的慢慢枯竭主力将股价封至涨停。

  按照以上阐发我们得出如下结论:

  结论①:主力并非控盘主力,此类盘子的个股**可以借此动静而全天封于涨停,但主力对后市有决定信念,在涨停打开后的微跌状况果断承接表白了这一点。

  结论②:市场买单不少于卖单,不然的话主力不会力保股价涨停被打开后微跌的态势。

  结论③:主力真正目标是强制市场进行相对高位的换手。

  尽管该股短期上涨幅度已经不小,但此类个股受根基面影响较大,且公司曾暗示在债务重整完成后将启动资产重组事宜,是以股价走势会易于常理。当天买卖过程显示主力仍然在借动静进行洗盘,表白今朝获利盘仍然不少,接下来的走势将受制于公司根基面的转变。若是破产重整被**正式受理则股价将进一步走高,反之则会进入清算。从操作上来说,寻机逢低买进是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