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I升3.3%存1万1年亏102元 若何抵御保存危机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招数一:逃离中产,怀抱幸福

《中国青年报》颁发文章称,“白领难成中产阶级,上行之路层层受阻”。成为中产可以说是中持久方针,而近日尽力的**,仍是争夺跑赢CPI。

跨行取现手续费升至4元,网银转账费暴涨10倍,加收重置暗码费……银行“手续费上涨”的问题持续激发热议。周四有动静称,今朝银监会正加鼎力度对各家银行3000多项收费进行查抄,针对小我储户的“零钞清点费”已被叫停。

对于跨行取现手续费,银行算的账是“每一笔的成本都要3.6元”,市民算的账是:以1万元计较,1年的活期利*只有36元,而大部门的ATM机一次只能取2500元,取1万元就要收四次手续费共计16元……

就和油企一说吃亏就说“炼油环节”,不提此外地儿**一样,银行在计较“成本”的时辰也是如斯。既然要算成本账,请问储户健忘暗码要重置,除了迟误点功夫,需要10元*的成本吗?

客观地阐发,迩来银行的手续费上涨,可能和楼市调控、房贷营业不景气有关。这不,金融和地产行业急了,迩来一路开了个年会,会上还传出动静:住建部**称20年内城镇住房“拆一半”。

工具是新的好,拆了建新房对于改善栖身前提而言也可以说是一件功德。可是抛开建筑短寿的问题,建好的新房**是不是买得起?买得起的是不是都是无房户?大拆大建能不克不及拆出个“居者有其屋”的夸姣场合排场?

进入21世纪,中国的白领正在与“中产”渐行渐远,除了房子,还有工作、健康压力,很多白领“有‘中产’收入没‘中产’糊口”;更让人忧心的是,中国白领的上行之路层层受阻,从户籍轨制到**分派机制,从行业法则到潜法则,从就业到买房,小我成长的坚苦极大。

其实总结下来就是一句话,糊口在当前处于经济转型中期的社会,每小我的糊口都被层层挤压,中产只是个传说,与己亲身相关的才是我们真正该存眷的。

招数二:欠债家庭存*才是硬事理

■个案资料

梁密斯,28岁,在一家私企工作,月薪税后3000元,年关奖8000元。师长教师,29岁,在一家大型餐饮连锁做厨师,月薪税后5000元摆布,年关奖10000元。有一个两岁儿子。

二人2008年竣事在兰州的餐馆生意来北京成长,今朝租房,每月房租约1200元。二人的储蓄均用来购房,在兰州采办一套两室一厅,向亲朋借了15万元一次付清。今朝梁密斯怙恃带着2岁的儿子栖身。二人糊口很节流,每月支出1500元摆布,给儿子1000元糊口费。

■理财建议

用“房租”抵“房租”

综合今朝梁密斯的家庭状况以及北京的房价,租房其实是*得当不外了。梁密斯佳耦二人现实可支配收入有限,又有外债,房*支出还算是在二人的可承受规模之内,但每月的衡宇房*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1][2][3][4][5]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