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股神炒股经 看通俗人若何暴富变亿万财主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从穷户窟里尽受艰难辱没的穷小子,到在**的高山上“一览众山小”的“超人”,曹仁超的人生履历,如同凤凰涅槃

  中国的股民中可能良多人都知道香港“草根**”曹仁超。其实,和美国“**”巴菲特分歧,曹仁超并不是专业投资人,他应该算作专业报人。他是香港《信报》执行董事和专栏作家,每周6天在《信报》撰写《投资者日志》专栏,共写了30年。

  买股票应该是他的业余快乐喜爱。1969年,他拿本身辛劳打工*来的5000元港币买股票。41年后的今天,他拥有42亿元的资产。

  世界上报人不少,能当专栏作家的不多;股评人不少,能实践买股票发家的不多;报人写专栏股评买股票而又发大财的人,更是少上加少。

  曹仁超是笔名,意为“超人曹”。从被人冷笑的低点一向“飞”到世人瞻仰的岑岭。也许,他真的就是“超人”。

  穷户窟里尽受艰难辱没

  高中结业时,曹仁超曾诚恳地说本身的志向就是“*大*”,成果引来了同窗们哄堂大笑

  曹仁超常被称为“布衣窟走出的**”,其实这位“**”有过一个敷裕的家族。他的祖父是英美烟草公司在中国的总代办署理,是大上海一个大班。解放前夜,因为厌恶***的统*,祖父选择了留在上海。

  1947年,曹仁超出生在上海,正赶上了时代巨变。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国际形势转变莫测。为了“避风头,看形势”,祖父放置曹仁超一家前去香港。但到了香港环境更糟。几年后父亲中风,半身不遂,在曹仁超11岁时,父亲病故。祖父思惟老派,担忧儿媳妇带着家产嫁人,收回了曹仁超父亲在香港的股票。

  母亲带着3个儿女和1万元存款起头艰难地糊口。母亲把家搬到了工场林立的香港土瓜湾,又找了份工作,省吃俭用供三兄妹念书。

  曹仁超后往返忆说:“家里的*不克不及有涓滴华侈。那时我们天天只能花5毛*,几乎每餐都是一碗鸭血、半斤豆芽、两块豆腐,只有周六才能享受一份人世甘旨———*袋蛋。”

  曹仁超发财后,常有富豪约他吃饭。但若是要去高档法国餐厅吃鸭血,曹仁超“打死都不去”。

  因为贫穷,曹家常遭人的白眼。据说,曹家邻人阿婶丢了一颗金子,不分青红皂白就说是曹仁超偷的。后来金子找到了,她也不报歉,反而对曹仁超说:“你那么穷,偷工具是迟早的事!”

  高中结业时,曹仁超曾诚恳地说本身的志向就是“*大*”,成果引来了同窗们哄堂大笑。

  曹仁超受不了这种遭人不放在眼里的糊口,中学结业后即闯荡社会,把念书的机遇留给弟妹。他的弟弟,后来成为在香港很受人尊敬的港大医学院名传授。

[1][2][3][4][5]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