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春节平均破费4000元 打拼族无奈成节奴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节后**天,**都在侃“这年咋过的”

送礼承担太重,不少打拼族无奈成“节奴”

莫慌!此次主力仍然在假摔?套牢的股票很可能有救了!3月股市很可能发生*变?拉锯战背后暗藏的资金动向!节后**天上班,**碰头之间,彼此酬酢得*多的即是“年怎么过的”。年,**各有各的过法,只是无论怎么过,都离不开一个词——花*,或者说烧*。用一句被网友戏改的歌词来形容再得当不外:丰年没年,回家散*。

红包派失落七八千

逢年过节,历来是情面寒暄的“旺季”。对于一些常年在外打拼的游子而言,一年到头可贵回次家,给长辈、小孩筹办一份或轻或重的红包是必不成少的。然而,在享受亲情的同时,良多人也在为*包的不胜重负发愁。

老家在安徽的陈蜜斯大学结业后在杭州工作,又在杭州成家。本年是她和师长教师成婚的第二年,筹议事后,他们决议把岳怙恃接到杭州新家来过年,然后年头再回趟安徽老家,去公婆家贺年。她说,“本年比客岁很多多少了,客岁春节尽是在路上,处处赶场子,派红包了。”

说起过年的花销,陈蜜斯的师长教师一笔笔道来,“两边怙恃的红包每人一千,这是起码的。礼品也得拿得出手,人均又得五六百。趁着春节假期,带两位白叟到四周旅游一番,破费四千多,回老家贺年,给两边亲戚家小孩的红包加起来又要三千多。如许光红包就是七八千元。毛估估,这个年至少花失落一万五千元。”

过年送礼愁煞人

“那些大盒小盒、包装精彩的礼物,买归去就是送个体面。”小吴的老家在江苏北部一个镇,兔年春节是他加入工作后过的**个年,按照家乡的礼仪,他应该为祖父叔伯等长辈各自筹办一份礼品。“买什么好?太头疼了,跟女伴侣在超市来往返反转展转了几天。”小吴告诉记者,固然长辈不在乎送什么,“可是礼品太随意了,送不出手;太珍贵了,本身的腰包又承受不住。”

一项对京、沪、穗三地的节日消费结合查询拜访显示,对折以上的被访者暗示,春节时代将采办各类礼品及礼物。北京、上海的被访者提到采办各类礼品、礼物的比例更是别离高达63%和71%。

别的一项更为细化的同类查询拜访也表白,在多项选择中,54%的被访者暗示会选择保健品,43%的人选择各类礼盒,39%的人会选择酒。记者在采访中领会到,作为过年礼品的名烟名酒以及各类保健品,在年后有很大一部门流向各类礼物收受接管站。因为良多收到礼物的人往往并不喜好或者并不需要,于是这些昂贵礼品的首要出路即是收受接管站。

概念

莫让“礼仪”成承担

日前,有网站查询拜访数据显示,受访白领的春节破费大多在3000—5000元之间,平均破费跃为4000元。查询拜访显示,只有一成摆布的受访者的过年破费在三千元以下,还有一部门受访者暗示过一次年要花失落万元以上。

过年给白叟、小孩红包,或者是带着礼品走亲访友,都是人之常情。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