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当房主又当佃农 “双租客”糊口理财两不误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把本身的房子租给别人,本身再租喜好的房子,知足了糊口理财的双重需求,这就是一群伶俐的80后。

  租来的别墅糊口

  中秋三天假期,李师长教师正愁没处所可去,成果同窗来电邀请他去别墅烧烤带弄月,可把他乐坏了。

  到了伴侣位于松江的别墅,那浓荫,那花圃,李师长教师没能“HOLD住”,心里的恋慕嫉妒恨一股脑涌上心头。伴侣**看在眼里,直接给他解了恨:“我买不起如许的房子,可是租得起,你能想到哇,这个体墅的房*是一月一万,整整300个平方米哦,带装修,带花圃,三层楼。合算吧?太太正好怀孕,丈母娘也要从东北过来,正好租这里了,一家大团聚。”

  李师长教师暗暗心惊,一个月一万的房租也是他一月工资啊,同窗付起来手不抖?只见同窗面带满意,又给他算起账来:“你想问我若何付这一万的房*吧?那天我回家刚跟太太嘀咕这别墅的夸姣糊口,我太太立马就有主意了。你也知道,我家本身的房子在市中间,不大,但房*也有一万,正好换租啊!我们把本身的房子租给了一对香港夫妻,房*一万;然后我们租了这个体墅,没多花一分*,但解决了我们良多问题。此刻我爸妈来或者丈母娘来,还有今后阿姨的住处都有了。小孩子上幼儿园之前,我们都筹算住别墅,情况好,空气好,家人随便住,其实是太爽了。你说我们小孩今后在别墅长大,多高兴。”

  李师长教师**听傻了,如许的糊口他也神驰,回家告诉太太,不知会不会被骂笨,之前他为什么没有想到呢?妻子不是埋怨家离单元远吗?租!

  一买一卖不如租

  原本,毛蜜斯想好,中秋节假期还有国庆,她都干一件事,那就是生意房子。在这个限购的年月,她的孩子将近念书了,比力下来,她仍是选择徐汇,这里教育资本多,小学到中学都有较多选择。好在徐汇她有个斗室子,户口也在里面,但入住不成能,所以她要卖失落此刻住的房子,再买徐汇的大房子。

  因为贷款的限制,毛蜜斯一向在边看房边算账,*好不贷款的环境下,她卖失落此刻闵行的房子搬进徐汇,面积*好不跨越130平方米,总价不跨越400万元。因为她闵行的房子可以卖350万元,加上手头的余*,买个400万元的房子正好不消贷款。

  可是这个中秋的看房步履,让她很不爽。作为上家,她卖本身闵行的房子,已经申明了这是税后净得价。可是这边作为买家的下家,当她要承担税费的时辰实在不爽。你想啊,总价400万的房子,光是她本身要交的契税就是12万多呢,杂七杂八的算起来,就超了她的预算。师长教师也在一边说,一买一卖光交税,几十万就平白无故没了,不合算。

  郁闷中,他们无意中看了下房*,咦,8000元就可以租到100平方米2房呢,而自家四周中介业告诉过他们,他们的房子房*有6000。每个月房*差价是2000,一年是24000。十年也就二十四万呢,差不多就是税*。如斯一算,他们俄然有点柳暗花明的感受,干嘛买进卖出呢?就为读个书多点选择,那就租房呗。

  俄然之下,他们就心定了。国庆好好带小孩出去玩吧。

  既当房主又当佃农

  当初我们买房的时辰就知道,很难一次到位。所以,有人开窍,给本身既当房主又当佃农的糊口,一方面有人是为了减轻还贷压力,用差价抵房贷;另一方面,有人就是为了改善糊口质量,顺应新的糊口,好比为了便利上下班节流时候等。这可能是高糊口成本下的产品,也可能是限购带来的副产物,无论若何,从理财角度而言,这是一个不错的行为。

  可是,作为“双租”身份,也有需要多操一份心,那就是提防风险,不给本身在时候和金*上造成损失。

  为此,“双租客”须做到四大注重:

  1。对于有明白租赁时候的市民来说,不妨一次签定合同到位。好比需要三年的,不妨起租三年。一方面出租方喜好,本身也便利。另一方面,房*也有必然优惠。同时为包管好处,在时候违约补偿上都明白确认,庇护本身好处。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