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艺术品投资者的血的教训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参谋”指导艺术品投资3年赔了50万

过来人****,艺术品属于高风险投资,入市必然要谨严

近年来,受艺术品市场牛市行情的影响,艺术品投资敏捷升温,越来越多的人瞄上了这块蛋糕。南昌市民陈师长教师固然仍是艺术品投资的“菜鸟”,却也乐此不疲,近期出了一趟国,还不忘带两件“宝物”回来。

对此,一位有着3年投资经验的投资者以本身“血的教训”提醒**,我国艺术品市场还处于培育期,报酬炒作时常可见,市场走势难以把握,投资还需谨严。

【个例】

退休市民出国旅游都不忘淘宝

市民陈师长教师于两年前退休,开初闲来无事逛逛古玩市场,之后对根雕、新旧罕见金属成品之类的艺术品情有*钟。两年下来,大*细小的艺术品塞满了家中各个角落。

近日,陈师长教师和老伴加入了新马泰旅游团。“出发前,我给爸妈各塞了5000元现金,让他们各自购物互不干与。”陈师长教师的儿子说,父亲必定同心专心想要抱些艺术品回来,母亲才会惦念着带点国外的土特产回来让全家试试鲜。

果不其然。竣事11天行程,陈师长教师一手抱着从马来西亚淘来的、做工邃密的硒制清明上河图茶叶罐,一手拎着足有5斤重的泰国木制“大象”,上飞机都舍不得托运,就怕它们磕着碰着。看到白叟家笑呵呵地呈现在昌北机场,儿子知道父亲这趟“玩”得尽兴了。

【近况】

南昌艺术品投资客超2万真正懂行只有100人摆布

“我是这两年‘自学成才’的。*早是本身感乐趣玩玩,后来是受身边伴侣的影响。”陈师长教师告诉记者,他有时辰跑古玩市场,有时辰也会去乡间淘一些树根、旧家具等,穷年累月也收纳了几十件宝物,将原本有些拥挤的家塞得满满当当。陈师长教师说本身算不上疯狂,因为根基不倒卖,那些宝物大多用来养眼,今后留给儿孙。“若是买到了‘精品’,有人愿意高价收购,也会考虑转手。究竟结果,我也是靠菲薄单薄的退休工资在‘经营’。”陈师长教师笑着说。

上世纪七十年月踏入古玩保藏界,1989年就在南昌市拥有一家古玩店的**艺术品保藏者李师长教师向记者透露,近年来,活跃在南昌市的艺术品保藏者已经跨越两万人,大大都是像陈师长教师一样“半路杀出来”的投资客,业界称之为“经纪”,他们在市场上倒卖艺术品。

“不外,真正懂行的在100人摆布。”李师长教师说,每到周末,南昌古玩艺术品市场内老是人潮涌动,气候好的话,日均人流量在5000人次摆布,14时30分摆布达到颠峰,同样是“经纪”占主流,甚至有人现场一手买进另一手卖出。

采访中,一位全国保藏家协会的会员同样告诉记者,南昌市大大都艺术品投资者并不懂行,包罗一些古玩店的经营者也对大都艺术品一知半解,甚至有一些投资者带着“师傅”一路“淘宝”,成果可想而知——购进的大多是假货和复成品,只赔不*的投资者大有地点。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