攒够钱才买房后进了! 细数“伤不起”的购房心态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金九银十”正值楼市发卖旺季,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无非就是选择期房、现房和二手房,但在购房时,有些购房者却经常存在误区。

心态一:

买房不如租房

租房仍是买房?这是一个困扰着良多人的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承认“买房不如租房”这种心态的人纷纷认为,因为不买房,他们未把两边怙恃几十年的储蓄折腾光;因为不买房,他们可以过着无压力的糊口;因为不买房,他们可以耐烦期待房价持久上涨后必然呈现大跌时自在**。

若是真是如许,那些不欢愉的房奴们岂不是花冤枉*作茧自缚、自讨苦吃?

天主是公允的,天主为你打开一扇门的同时,必然为你关上一扇窗。持久欢愉租房背后很可能埋没着永远买不起房的不欢愉隐患。

“房*这么高,甚至都跨越月供了,感受像在帮别人还房贷。”在市区某事业单元工作的李静蜜斯告诉记者,本身原本筹算在市区租住一套情况较好的居室,可是高涨的房*让她望而却步。

我们以一套位于姚桥新区,面积为110平方米、总价60万元的房产为例,细心比力一下买房和租房的利与弊。

如若买房,需*付18万元,并打点贸易性贷款42万元,分20年还清,每月月供为2100余元,加上利*,20年后购房者花了80余万元可拥有这套室第。如若选择租房,我们以原先的18万元作为储蓄,并将每月2100余元的月供当闲*拆开,假设月房*为800元,剩下的1300元仍然用作储蓄。那么在房*不变的环境下,20年共需付出房租近20万元,手头余*约为40万元。

如许一个算法不很切确的例子却表白了如许的事理,投入相当的资金时,20年后租房者手握约40万元的存款,但仿照照旧需要租房,还要担忧人民币贬值的风险;而买房者不仅拥有了一套住房,衡宇的增值还会给购房者带来必然的收益。

心态二:

攒够*后再买房

这是一个**的错误理念。

其实正因为没*才更要买房,不然的成果是等你攒到足够的*时,房价又涨了。良多老苍生每日一个*打二十四个结,要攒到足够的*才买房,有的甚至付全款。其实,购房必然水平要把握窍门,*付越低越好,月供越长越好。

记者曾在一论坛上看到如许的帖子,当大大都人只有1000元工资的时辰,房价在2000元摆布,100平方米的房子需要20万元。10年后不吃不喝攒够了20万元的房款时,不考虑房源的环境下,统一地段的房子早已涨到30万元以上。例子很简单,却申明了一个消费理念问题:工资是涨不外房价的,看准机会就下手。

记者曾经听过如许一个故事:西方老太太是贷款买房子,中国老太太是攒*买房子。成果是西方老太太住了一辈子的房子,到老了说:我总算把房贷还失落了。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