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钱葱”激发中国物价反弹隐忧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继前两年用“蒜你狠”、“豆你玩”戏称大蒜、绿豆暴涨之势后,本年年头中国市场又再现“向*葱”。葱价在年后短短一个月内涨逾6成,不禁让人担忧农产物(000061)疯炒会否重蹈覆辙,并诱发物价反弹。

粮食足则全国安,中国的农产物和粮食供给不仅攸关拥有十几亿生齿的中国粮食平安,对于正在跷跷板上的2012年中国经济亦是如斯,曾屡屡**CPI的农产物价*若不安,中国稳增加、控通胀的政策方针亦将打扣头。

现实上,本年大葱价*上涨亦非个案,人民网稍早报道指出,进入3月份以来,以蔬菜为代表的食物价*“涨声四起”,春节后蔬菜整体价*并没有如往年般下降,反而有一些品种大涨。自从2009年以来,中国CPI与农业指数呈高度正相关,农产物价*已经成为通胀预期的情感指标。

而中国客岁“物价调控方针没有完成”提高了当局对本年物价走势的警戒性。中国客岁全年CPI同比上涨5.4%,高于年头设定的4%方针。

“向*葱”可能仅仅是一波“葱击波”,但亦从另一个侧面折射了中国本年的节制通胀反弹或面对更多变数,究竟结果比来几年,猪肉等农产物价*上涨数次扣动了通胀扳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