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3小夫妻6年理财糊口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在**潜水好久,看了很多网友写的本身理财环境,学到了良多经验今天我也把6年的理财糊口拿出来晒一晒!

  简单论述一下家庭环境:

  我和妻子是地道的北京人,大学结业在北京找的工作(靠本身),我怙恃是通俗工人每人每月收入3000摆布,她怙恃是商场的办事人员每月收入也不多,所以要想发家致富就得靠本身了(当不了啃老族了)。

  此刻说一下我们六年的理财糊口:

  我和妻子在黉舍就熟悉了,都是不太安于近况的人,说白点就是胆量比力大,但也有必然的节制能力,能把握干事的分寸。这个配合的特点对我们今后的理财糊口起了很是主要的感化。

  我02年末加入工作 她03年,收入不高,全算下来平均每人一年4万摆布,这在北京算是低收入了,好在我们花*也不多,除了需要的开销,每年两人能存5万摆布(成婚前我们都别离吃住在怙恃家,除每月向怙恃交1000元糊口费外,**要用在旅游、进修进修、吃饭等方面)。

  04年末妻子说要成婚了,筹办买房不跟怙恃住了,那时我们俩工作还不到三年,手头的*加一块也就12万摆布,这点*在北京要想买房难啊,因为两边怙恃家都在北四环四周,我们的公司也在北边,买房只能往北边买,那时北京正在申奥,**场馆都在北边,北边的房价那叫一个高,只能看看北五环外的经济合用房了,原本想买天通苑的2650一平米,但那会天通苑进城连条像样的路都没有,更别说城铁了,我们坐公车去2小时才到,直接被妻子PASS了。

  我想那就只能回龙观了,成果一问得列队,要想住上2年今后再说了(无奈)——

  跟妻子一筹议只能买商品房了,看了一圈,在西三旗(五环外了挨着回龙观)四周看上一套90平米的两居室(新房),单价4200一平米(04年啊)全算下来37万,价*感受有点高,但妻子喜好户型不错南北通透6层板楼,咬咬牙买把,*付10万。因为公司没有公积金,只能商贷(利*高啊),房子写我的名,贷款27万15年还清,每月得还房贷2000多,我一月工资根基全交银行了(房奴就是如许降生的),05年7月入住,简单装修,成婚入住。

  随后就是尽力工作,玩命挣*还贷款,在妻子的合理规划下,06年末的时辰我们又攒了8万摆布,那会股市已经*了半年多了,身边很多的同事都*了*,我跟妻子建议是否拿出一部门买基金,其实我们对股票**外行,就是看到别人*了一些,就决议买了,就当长线投资了,我们说服两边怙恃又投资了3万,加上我们本身的一共买了12万基金(一共4个品种),07年的股市真是不错,那时想1年*20%就卖了,成果到年末的时辰已经快*一倍了(中心我们又买了3万),全数家当都在基金上了,原本还想多放一段时候,再*点,但08年头的时辰银行贷款利率上调,我和妻子筹议后决议把基金全卖了,提前还房贷。

  投资基金一年,本是15万,最后收回来29万,还完怙恃和房贷,还剩了3万。没有债的感受很好,我那时原本想再拿这3万去炒股,妻子说别太贪婪了,*那么多够了,仍是出去放松一下吧,成果花了1万多到欧洲玩了一圈。事实证实,我们的决议很准确,股市从08年起头走下坡路,一年又曩昔了,时代老又买了一点纸黄金,*了点小*,跟07年比差远了。

  08年末的时辰北京房价跌了一些,周末没事看了看房,想把此刻住的房卖了再买一套大一些,离城里近一点的,但害怕房价继续下跌,没敢买(此刻想想如果那时随便买一套,此刻至少也*30%了)。

  转眼到了09年,春节刚过我们小区的房价就起头往上涨(小区门口就有好几家中介,回家就能看房价,根基一礼拜一变),08年我那套房子卖75万都没人要,此刻已经涨到90万了,我和妻子一筹议决议卖房子(我们就这一套房子,卖了只能租房住,年青人无所谓,年数大的就别学我们了),5月的时辰起头卖,那时我们家一天能来4、5拨看房的,因为房子刚住4年,还很新、户型也好,很多人都想买,6月中旬的时辰以105万成交卖给了一个外埠来京经商的中年佳耦。

  紧接着我们就在小区边上租了一个两居室一月2000元房*,有空调能洗澡,前提还不错。我那时还跟妻子说咱们租一年房才花3万,咱们这105全能住快要40年,这还不算咱们每年挣得工资,爽性别买房了,吃利*得了,足够付出房租的。

  那时被妻子批一顿,必需要有本身的房,得了继续买房。其其实卖房时代,我们已经看了良多房,根基定在北四环和五环之间,二手毛坯房(妻子不喜好住别人住过的房子,但新房太贵,二手毛坯房根基上算新房,价*可比新房廉价多了)。我们看上的房子,新房价*在1.7-1.8万之间。二手毛坯只要1.3万,两个房都在一个小区里,就隔几百米,跟妻子一筹议就是它了,单价1.3万,面积150平,三室两厅南北通透板式小高层,小区情况很好,7月初签合同过户(105万才在兜里放了半个月,时代到几家银行办了VIP卡,今后去银行不消列队了),都算下来205万,贷款95万20年还清,房子写的妻子的名字(初次购房享受7折利率),此刻新屋正在装修中。

  我们买的时辰二手大户型房的价*还没启动,贷款审核也不是很严,还能拿到优惠利率,此刻我们小区二手房已经涨到1.5万一平了,得亏下手快,要不也买不到了。

  总结一下:我和妻子工作6年,从一无所有、没*买房,最终靠本身的尽力搬回北四环边住上大户型,买了辆小车(7万摆布),总资产从0到250万(欠银行90万,现实160万)。我后往返想了一下如果光靠挣工资每年就是我们俩不吃不喝,一分不花攒10万,160万也得攒16年,如果加上吃喝养孩子,估量40岁时也挣不到。此刻新屋已有正在装修,我们筹办要孩子,下一个投资打算正在酝酿之中。也但愿大师出出主意!

  弥补一下:我是在公司做发卖本来挣两千多,此刻能挣到四千多,妻子在公司当办公室主任,也差不多四千摆布,收入在北京绝对不算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