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理财刮起另类投资风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日前推出的“好声音”门票理财,刻日半年,预期年化收益率达10%,远远高于银行理**品5%摆布的平均预期收益率。

把“吃的”、“用的”变身为理**品的挂钩标的物,似乎正成为一种风行趋向。自2007年民生银行(600016,股吧)推出**款另类银行理**品以来,5年间,各家银行推出的另类理**品如同天女散花,花团锦簇,投资标的从艺术品到红酒、白酒,再到普洱茶、手表、*腿、门票、瓷器,等等。

既然如斯,那么对某些标榜***的另类银行理**品,是否还值得投资?

披着***的外套

据《投资与理财》记者领会,民生银行在2007年推出的国内*款投资艺术品的理**品不凡理财“艺术品投资打算”1号产物,2009年到期实现了年化收益率12.75%,两年的总收益率为25.5%。

恰是因为有这些***的诱惑,投资者纷纷向另类理财市场挺进。有了市场,又间接刺激了银行发力设计出加倍另类的银行理**品。而在这些产物刊行之初,银行纷纷打着***的灯号来吸引投资者的眼球。如日前推出的“好声音”门票理财,刻日半年,预期年化收益率达10%,远远高于银行理**品5%摆布的平均预期收益率。

厨子解牛识得另类理财真脸孔

可是,对于这些听驰名字就奇异的银行银行理财理**品,你是否知道它的真脸孔呢?

“另类投资之所以被称为另类,是相对于传统的股票、债券等公开买卖市场投资而言的。另类投资范畴很是宽泛,艺术品、豪侈品、红酒、古玩、天气型商品(*灾选择权、碳买卖)等都是另类投资的范畴。”普益**研究员指出,若银行理**品资金不是投向债券、货泉市场、股票、基金、单据等传统标的,而是投资于具有较高保藏价值的**受益权,则称之为另类投资银行理**品。

据这位研究员透露,若是忽略八门五花的标的物,另类理**品的设计逻辑大体可以剖解成以下关系:银行供给给投资者一个选择权,投资者可以选择提前赎回,获得本金及收益(本金×较低的年化收益率×现实理财天数/365);投资者也可以选择持有到期,进行什物交割,除此之外还可以获得必然收益。

投资者疑虑值不值得投?

光怪陆离的另类理**品标的以及***的诱惑,不竭地刺激着投资者的神经,但他们也迷惑,如许的另类银行理**品是否值得投资呢?

“***意味着高风险,这是投资界亘古不变的真理。固然某些另类的银行理**品获取了较***,但其自己的风险系数可不小。”《投资与理财》特约理财师指出,无论另类理**品若何成长,但它始终是小众产物。良莠不齐,加上订价尺度及收益并无同一尺度,不克不及轻忽其响应存在的风险。

纵观今朝已经到期的几款另类理**品,有实现了较***的产物,但也有可能呈现负收益的环境,例如市场上的白酒理**品。比来白酒因受“塑化剂”事务影响,价钱纷纷下跌,茅台(600519,股吧)酒就从最高的每瓶2300元跌到1400元,如许的价钱跨度,直接影响与其相关的白酒理**品表示。

果真如斯,在最后兑付时,投资者只能把酒带回家,喝都喝不完。

乍看上去颇有“眼球效应”的另类理**品,可能因近似的风险,让良多投资者笑不出来,最终说不定成为“坑爹”者的受害者。

不适合公共投资

《投资与理财》特约理财师建议,另类理**品并不适合公共投资,今朝在国内运作尚不成熟。固然另类投资的规模在扩大,但大部门面向私家银行客户,加之这类产物凡是采纳“预期年化基准收益+超额收益”模式,又不保本,所以更适合具有较强风险承受力或是有什物需求的高端投资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