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汉子的理财经验谈:积极投资暂缓买房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尽管收入不变、将来可期,但本周的采访主角、28岁的*身青年李师长教师仍然面对着怙恃催婚、催买婚房的问题。李师长教师为本身拟定的成婚春秋是32岁,在剩下的4年时候里,他该若何打理今朝的积储?什么时辰买房*合适?若是将积储用于投资,会不会获得比买房更高的回报?

根基环境:李师长教师本年28岁,月收入6000元,单元年关奖1万元,有银行存款20万元。今朝住在怙恃家中,月支出约2000元,打算在32岁摆布成婚。

理财需求:32岁前,积储和收入该若何打理?成婚时按揭贷款采办商品房是否理性?若是租房住,将资金用于投资会不会更划算?

**建议:光大证券(601788,股吧)投资参谋周明阐发,李师长教师此刻购房的话,经济压力会比力大。考虑到距离其打算的时候节点还有几年,建议将20万元积储恰当考虑投资。“可用1/3资金介入股票市场,其余考虑不变性收益的银行或保险理**品。若后续上证能正常回调到年线或是半年线2150~2250四周,可以**设置装备摆设一些低估值蓝筹品种或指数基金。”周明说。

至于购房划算仍是租房划算,华西证券投资参谋朱妮认为,考虑到便当性、归属感等身分,大大都人会选择买房。但以李师长教师的现实环境来看,假设寿命80岁,只考虑现有的20万元存款和今后每月的住房支出,按有用回报率或通胀率年均5%计较的话,若是李师长教师选择买房,住房支出将是现有的20万元存款加今后20年代供的现值(月供约为3000元),计较出来的成果约为65.85万元;假设李师长教师的租房支出为每月2000元,则持续52年租房可折现为45.16万元。所以,若是纯真考虑小我住房需求,租房较着优于买房。

但朱妮强调:“若是将住房考虑为投资需求,且所购衡宇还要供后辈利用的话,计较成果将会有所差别。考虑到通胀率、房租等会跟着经济转变而调整,更多报酬了避免不确定性,会选择购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