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人士月收入2800元 专家帮你定制理财打算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张师长教师,25岁,*身。收集公司工程师,月收入2800元,月刚性支出1800元,年关奖8000元摆布。有一套50平方米摆布住房,无存款,除公司缴纳“三金”外无其他**。

理财方针:

1.婚房怙恃采办,需为成婚筹办一笔婚嫁基金;

2.5年内采办一辆私人车;

3.今朝所住房子的若何供养。

理财师简介:

刘佳凌华夏银行(600015)武汉洪山支行,AFP持证人

理财规划:

一、家庭财政阐发

张师长教师的家庭财政状况仍是比力健康的,可是也存在一些问题,资产过于单一,无任何金**产,晦气于抵御风险。张师长教师今朝正处于创业期,恰是立业成家的阶段,有必然收入,起头具备必然的了偿能力,住房、汽车消费需求强烈。可是因为工作年限较短,自身现有堆集不足,有必然的贷款需求。按照张师长教师的春秋环境看来,他将来将成为整个家庭的顶梁柱,对于张师长教师家庭来说,*大的风险是张师长教师自身的**,而从现有环境来看,仅靠法定“三金”,是远远不敷的,必需弥补。

二、理财建议

1.筹办3-6个月的月度支出作为应急筹办金,以应对突如其来的变故,如急病的*疗等,建议张师长教师保留5000元应急筹办金。

按照张师长教师的小我和家庭状况,他*大的财政风险在于固定收入的间断,即对不测的筹办不足。**型保险正好可以有用规避这一财政风险,一旦发生疾病、残疾、甚至身死等人生风险,保险的给付金可以让怙恃维持较高的糊口水准。

一般来说,所有家庭成员的总保险费不跨越家庭年收入的10%为好,以免影响抵家庭现金流和养老金的自我规画,张师长教师家庭的年度保险金支出节制在4320元以内。按照张师长教师的具体环境,我们设计了四种**,即不测险、重大疾病保险、健康险及养老险,共破费保险金4320元,建议从年关奖金中支出。

2.张师长教师但愿在5年内实现购买一辆家用轿车,建议张师长教师**年的收入用作金融产物的投资,从第二年起张师长教师可以有26000元/年能用于增添储蓄或投资,因为张师长教师但愿在5年内买车,是以建议提高储蓄比率。例如:每年26000元红利中,10000元用于买车专项储蓄金,16000元用于增添投资和储蓄。如许,暂不考虑通货膨胀率和收入增加率的环境下,第4年底张师长教师就有3万元买车专项储蓄金,4.4万元可用于购车的储蓄存款(今朝拥有的30000元储蓄+16000元×30%×3年=44400元储蓄)。

张师长教师想在五年内购车,方针收益率较高,是以要加大股票型基金投资的比例,全数投资于股票型基金,从今朝我国的股市来看,周期性较强,若是选用后端收费,往往几年后赎回才能在费率上真正享受到优惠,若是几年不赎回,基金的收益无法获得**,是以建议采用前端收费的体例。

[1][2]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