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有望延续 基金行业苦盼“吃饭行情”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吃饭行情应该会有。”被问及下半年的市场走势,一南一北两家基金公司的高管日前不约而同地表达了不异的观点。

今朝,上证指数已畴前期2610点的低点回升了近200点,按照业内遍及的概念来看,反弹有望延续。

简直,对基金行业来说,下半年能不克不及来一波“吃饭行情”很主要。人们常说,基金是个“靠天吃饭”的行业,这个“天”无非是指市场的风云幻化。市场的涨跌,决议了基金业绩的升降,更决议了基金规模的增减。

就拿上半年来说,一季度大盘表示不错,上证指数从2661点涨到3000点四周,基金刊行环境尚可,单只基金募集份额规模平均近20亿。到了二季度,大盘快速走低,基金刊行也随之滑坡,6月份单只基金募集份额规模大幅下降。如斯场合排场,让不少基金业内助士哀叹“发一只赔一只”。

若是下半年能来一波行情,基金行业今朝的逆境几多会有所缓解。当然,既然只是“吃饭行情”,那么有饭吃就行,能涨多高,就未必能赐与太多期望了。不外,有部门业内助士认为,下半年的行情可能只是铺垫和预演,若是前提具备,来岁呈现一波级别较大的行情是很有可能的。

果真如斯的话,无论是对持有人仍是对基金行业,都是件功德。

可是,话说回来,“吃饭行情”甚至更大的行情,能解决得了吃饭问题,却不成能解决困扰行业成长的焦点问题。所以,面临日益激烈的表里竞争,面临基金在本*市场上话语权的渐趋减弱,固然“吃饭行情”根基上年年会有,吃的却从以前的大鱼大肉酿成了米饭馒头,再酿成了“坚硬的稀粥”。

前期,我们走访了不少金牛基金公司,多位行业领甲士物配合的观点是,行业瓶颈问题难解。事实上,问题并非无解,但在今朝情况下仍贫乏充实的外部前提以鞭策问题的解决。内活泼力不足、焦点人员流失、经营行为短期化等问题可能在较长的期间困扰基金行业。

或许,要比及连粥也没的吃的时辰,变化的契机才会真正到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