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新颖人理财若何起步 明白重点有的放矢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又是一年结业季,大学生们即将进入社会成为“职场菜鸟”。良多人可能和本案例的李蜜斯一样,感觉收入较低,不知道如何理财。他们该若何走好理财**步? 李蜜斯本年24岁,方才大学本科结业两年,今朝在一家外企上班。李蜜斯的怙恃都在外埠,本身则与人合租一套房子,天天坐地铁上下班。作为一个通俗的小白领,李蜜斯固然已经分开怙恃独自糊口,然而对于若何打理本身的财帛,却并没有什么概念,更不要说具体的理财打算了。所以,李蜜斯很想好好打理一下本身的财政,有一个较为合理的初步理财打算,也算是对将来糊口的一种规划和保障。

节余少,“月光”多

“总的来说,我对理财真的可以说是没有太多设法,每个月这点工资,付失落房租、吃用开销,再寄一部门给爸妈,根基就没什么钱了。”

李蜜斯介绍说,固然是跟人合租,但每个月的根基糊口开销1800元加上1000元的房租仍是占了支出的很大比例,再算上每月寄回给家里怙恃的2500元摆布(由怙恃代为保管),就很少能存下钱来了。

“我也不是很大手大脚吧,但每个月总仍是感受紧巴巴的,有时辰看中什么想买的,或是跟伴侣们吃喝玩乐一下,就直接‘月光族’了。偶然甚至还会透支一点,要等下个月再省吃俭用补上。”

李蜜斯的工资是拿14薪的,所以年度收入有两个月的工资,也就是12000元摆布的年关奖金。不外,李蜜斯一年总要抽暇回家一两次,要支出5000元摆布。如许下来,再扣失落一些杂七杂八的支出、添置物件,就又没有几多节余了。

日常平凡就是炒炒股

李蜜斯独自一小我打拼,因为没有太多节余,所以也没有几多存款或者资产。因为之前换过一次工作,单元变得偏远了一些,是以也考虑过换一套房子租。如许的话,房子地段差了,房钱就可以相对廉价一点。可是李蜜斯临时也没有找到合适的房子或是一路合租的人。

“理财方面的工具我都不太懂的,什么基金、国债、理财富品,都没有什么领会,日常平凡也就随便炒炒股,此刻股市又欠好,赚不到什么钱。”李蜜斯说,本身在理财方面可以说是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该若何完美规划本身的理财状况,可以有哪些改良的方面、哪些理财体例可以去试一试。每个月就是到手工资吃吃用用,日子就如许糊里糊涂地在一天天往下过。在糊口保障方面也是如斯,李蜜斯不知道是不是该买点什么贸易保险,也不知道该若何给本身遴选合适的那些,对本身的将来糊口等等,心里都很是没有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