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和你的股票谈爱情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巴菲特说:“若是你不克不及包管可以持有某只股票10年,你就不该该持有它20分钟。”他还说:“股票的*佳持有期是永远。”因为股票的流动性太强,可以随时卖失落,人们在操作时经常过于随意。巴菲特甚至建议**给本身定一个额度:一辈子只能生意股票若干次。如许,投资者在投资时就会非分特别谨严。

不少投资者甚至承认“与股票谈爱情”的说法,把买股票比方为婚姻:好的股票就如一位好伴侣,是值得你去对峙并爱护保重的,抛却只会令本身悔怨。

可是,找到值得持久投资的股票当然值得欣喜,但硬币的另一面是:当赶上窘境或看错市场时,若是过于顽固,被自负心所蒙蔽,投资者就易犯心理学上所谓的“选择性扭曲”(selective perception)的错误,只会在各类影响市场走势的身分中听取有利于本身的动静,忽略其他与本身标的目的相反的动静。

“选择性扭曲”,在糊口中很遍及。仅以爱情成婚为例,爱情中的人很轻易表示得“先入为主”,所谓“恋人眼里出西施”,“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喜好”,就是典型的“选择性扭曲”。

投资中,也有所谓“选择性扭曲”,就是当投资者有了特定设法之后,碰到“**所见略同”的资讯时,就会倾向将之放大;碰到与他们的观点相反的资讯时,则会倾向轻忽。这种选择性地领受信息的倾向,会导致投资者很难用理智来阐发投资的成败。

【股海观潮】

[1][2][3][4][5][6][7]下一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