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势扩张 招商证券“壹号基金”募集资金达35.08亿元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9月6日,招商证券*只直接股权投资基金——赣州招商致远壹号股权投资合股企业(有限合股)(以下简称“壹号基金”)在赣州正式宣告创立。壹号基金经中国证券监视办理委员会核准设立,成立于2013年8月,原打算方针募集资金为30亿元,但现实***到位达到35.08亿元,成为近2年来市场刊行规模*大的券商直接股权投资基金,这在PE市场降温、募资难、IPO退出通道受阻的布景下很是可贵。

据领会,壹号基金的投资人,除招商局本*、招商致远本*外,还包罗赣州成长投资控股集团、朗诗集团、河北口岸集团等大型企业集团。投资策略上,*要对企业进行股权投资或与股权相关的债权投资,或投资于与股权投资相关的其他投资基金。**投资招商证券具备自然优势的Pre-IPO和成持久项目及招商局集团及江西省的优势财产,**存眷稀土、金融办事、节能环保、新能源、**装备制造、TMT、新材料、生物制药、文化传媒、现代农业等行业。

超额募资5亿多元,投资人对作为中国民族工贸易前驱的**招商局集团的号召力,对致力于成为“中国*佳投资银行”的招商证券的**实力,对招商致远本*以及其办理团队的专业能力的信赖,对壹号基金投资策略的承认,由此可见一斑。

招商证券总裁王岩在壹号基金创立典礼上暗示:“壹号股权投资基金的成功设立,是招商局集团金融和实业互动成长的主要功效,是赣州市人民当局与招商证券2012年12月签订的《计谋合作框架和谈》落地赣州的具体表现,也是招商证券推进实现’周全晋升焦点竞争力,打造中国*佳投资银行’的主要行动。“

早在2012年,招商证券就拟定了以“周全晋升焦点竞争力,打造中国*佳投资银行”为方针的中持久成长计谋,这一计谋明白提出,要全力做大直接股权投资基金的规模,积极摸索与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系统内各股权投资平台新的合作模式,PE基金办理规模3年内达到100亿元。壹号基金的创立,恰是实施这一计谋的主要功效,这也是继2011年与湖南省当局合作设立湘江财产基金、2012年与金地集团合作设立证券公司*只夹层基金后,招商证券在证券公司直接股权投资范畴树立的又一个新标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