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多吨黄金去哪了?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前些天和一位在杭州工作的好伴侣聊天,说到恋人节礼品,她说当天还闹了一个笑话。恋人节当天收到快递来的礼品,成果几个要好的女同事都觉得她找到了男伴侣,还怪她保守奥秘。成果打开一看,是本身的闺蜜送来的*身礼品——一条**手链。

闺蜜送**还挺奇怪,可后来经查询拜访发现,身边的伴侣也有良多在新年或者生日送闺蜜黄饰物品或者小金条。问起原因,她们如许说:“此刻金价很廉价,不像曩昔四五百那么贵,并且拿饰物做礼品,拿得出手,又不俗气。”

曩昔一年,****进入熊市,但“中国大妈”*金潮颤动一时,大大带动了**消费。按照中国**协会发布的*新统计,2013年我国**消费量初次冲破1000吨,达到1176.4吨,同比增加41.36%,持续7年成为****消费**大国,约占**四分之一的需求份额。那么,这些**都去哪了,是怎么被消费的?

九成**做了饰物和金条

经领会,在各类珠宝饰品发卖中,本年采办黄饰物品的顾客要比买铂金、镶嵌类饰品的顾客多,某种水平上仍是受客岁**市场火热的影响。年数大的,喜好分量比力足、价钱高一些的工具,好比选择镯子、项链之类的相对大件的物品,年青人则热衷于选吊坠或者对戒,选**吊坠的人良多。

按照中国**协会发布的*新统计数据,2013年我国**消费中,首饰用金716.50吨,同比增加42.52%;金条用金375.73吨,同比增加56.57%。记者算了一下,发现两者相加,总数达到1092.23吨,占有2013年我国**消费量1176.40吨的92.8%。首饰用金和金条消费量*大,因为客岁金价不竭下跌,严重刺激了居民的投资需求,呈现“大妈*金”现象。业内助士认为,**首饰和金条的增加,也申明了整个公众的需求标的目的发生了转变。

还有数据显示,2013年国内**产量也创下汗青新高,达428.16吨。不外,按照中金协的估量,尽管中国**产量创下新高,但消费量及产量间的缺口则越来越大。

对于本年的**消费趋向,有机构人士认为,这与金价联系关系性很大,若是全年行情仍像今朝一样,**发卖量将会一路飙升。

金币和工业用金量下降

与首饰用金比拟,金币和工业用金量却呈下降趋向。中国**协会发布的*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我国金币用金25.03吨,同比下降1.07%;工业用金48.74吨,同比下降0.23%;其他用金10.40吨,同比下降32.03%。

工业用金消费量同比下降,首要是因为客岁遍及不敷景气,导致对金等工业原料需求疲软。

而金币用金消费量同比下降,也首要是因为金币首要属于礼物金,多用于大礼物奉送,受到“三公”消费影响,这部门消费缩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