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万元投资邮票 遭遇卖方“躲猫猫”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客岁6月,王师长教师陆续收到一家保藏公司发来的短信,称投资邮票半年内可升值25%。然而,他投资2万元后,还没拿到邮票,该公司就卷款消逝。近似的受害者有多人,据称涉案金额达500万元。

昨日,向阳区双井派出所暗示,经查询拜访取证,该公司法人代表因**诈骗被拘留,今朝该案已进入公诉法式。

短信德律风“垂钓”

客岁6月初,王师长教师持续收到鸿凌阁保藏公司发来的短信,称采办邮票半年内可升值25%以上。王师长教师半信半疑,决议前去公司考查。

这家公司位于双井时代**大厦223室,公司营业员向王师长教师介绍了《1986年东北民居整版、北京民居整版与内蒙民居整版》的邮票,称此套邮票很是具有升值潜力,5000元一套,半年至少升值25%。

王师长教师考查完后有些心动,随后再次前去该公司签定了采办合同,***采办了4套,付了2万元。合同中称,公司特意与邮电部合作拿出该邮票5000套回馈客户,半年后将获利25%,每套1250元。合同下方还拟了备注:货未取走,由公司保管。

王师长教师回忆,那时公司营业员出示了邮票,同时称为了避免邮票在投资过程中发生折叠等环境,公司会代为保管,好的品相升值更有**。但没过几天,一名负责营业**的员工给王师长教师打德律风,称“公司跑了”。

前日,记者来到该公司原址发现2楼办公室成为一家儿童摄影工作室,4楼另一间办公室则酿成了婚纱摄影公司,且无法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

签合同只收*不给货

遭遇和王师长教师近似的还有多人。据陈密斯介绍,她陆续收到18条短信,于客岁3月花了32000元却从未拿到邮票。她还出示了一份31人名单,包罗每人的签名、指纹以及那时签定的采办合同,称均未拿到货,涉案金额达500万元。记者联系到名单中的12人,证实环境属实。

企业信用信息网上显示,鸿凌阁文化成长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为董成学,成立日期为2013年1月9日,可是在营业执照上法定代表报酬李瑞灵。

陈密斯称,客岁7月,她发现公司卷款逃跑后**,但31名受害人共500万元的购货金*,一向无法顺遂追回。陈密斯说:“我们找到派出所,办案的民警转述,李瑞灵说*已经花了。”

今朝,双井派出所已将李瑞灵拘留,该案件已进入公诉法式。昨日,双井派出所暗示,同案中还没有做笔录的受害人,可携带那时收条及收受接管和谈到双井派出所做笔录。

■追访

合同盖公章公司不存在

在受害人签定的合同上,大大都合同的甲方为北京凝博盛典保藏有限公司,并盖有该公司公章。还有的收受接管合同上盖有“鼎盛文化”、“凝博盛典”等分歧公章。然而,记者在北京企业信用信息网上查询时,只有鸿凌阁文化成长有限公司有查询成果,企业状况为开业,其他公司均显示无查询成果。此外,合同中提到公司与“邮电部合作”,然而,1998年邮电部已被撤销。

北京君永律师事务所许兰亭律师暗示,投资者应谨严,签合同*好找律师审核合同的明细等。

骗子“专盯”老年人

在记者联系到的受害者中,大部门都是老年人,且发现上当后不肯意让后代知道。对此,许兰亭律师提醒,犯罪分子常操纵白叟的同情心以及较低的防范心理进行诈骗。白叟在涉及金*买卖时必然要谨严。如发现被骗,应实时到公安机关报案,由公安机关汇集证据并追赃。在赃款不足的环境下,公安机关可查处公司及小我其他财物。恶意转移资产逃避责任**可以应受害人要求,追回其转移的资产用以补偿受害方的损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