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消费讲究多 平安购物“三注重”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黑龙江省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三点消费警示,提醒泛博儿童和家长在采办儿童用品时,要把平安放在*位,谨防正当权益被损害。

起*是不要采办三无食物,慎购黉舍周边的小食物。在采办儿童食物时,要先查看标签上是否有“QS”标记,是否有完整的中文标注的商品名称、厂名等内容。对于颜色过于鲜艳、气息刺鼻、造成嘴唇或手指染色的儿童食物,万万不要采办。

其次是不要采办甲醛等添加剂含量超标的服装。采办儿童服装时,要细心查看商标、中文厂名、厂址、商品名称、商品执行尺度号、商品质量品级、平安手艺类别、甲醛含量、染色牢度等标注,买婴幼儿用品必需要有“婴幼儿用品”字样。要选择甲醛含量低、PH值低、有阻燃性、100%纯棉面料的衣服。

最后是不要采办危险玩具,尤其是电动类易致伤亡的玩具。采办儿童玩具时,要细心查抄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等6类玩具是否标注有“CCC”标记。要查看查验及格证、平安利用刻日、平安警示语、*要材质或成分、利用春秋段等内容是否标注齐备,玩具的电源开关系统是否平安,是否含有危险皮肤、眼睛的化学品,不要采办陌头地摊上不卫生、不平安的玩具。

消协提醒消费者,消费要索要和保留诺言卡等购物凭证。正当权益受到损害时,请实时向消协投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