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烧烤湖南学员开店经验谈!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烧烤店属于餐饮中的小规模经营,但千万不要小看烧烤,做的一般的也比开饭店的强很多。下面就说说我在开店过程中一点小经验,算是个开店指南。
    **:刚开业,烤的品种一定要全。牛肉、羊肉串的利润太薄,这个都知道,我们就要想各种办法搞出***的特色,**烧烤配方中鸭头、鸭脖子这个配方**是响当当的,刚开始我以为大家不认可,现在好了这个东西基本成我店的特色了。我还拿这个配方做过一次烤羊腿,味道很好,现在已经在用烧烤配方的可以试试。品种全一点,然后观察那些烤品,顾客点的次数多,就保留下来,必须要持续更新烤品,要不就是燕窝也会吃腻的。**烧烤配方总共6种,**有能力长期推出新品,我现在鸡翅有17种,逐渐淘汰了一些,比如已经流行过的疯狂烤翅。
    第二:在原料使用上千万不可偷工减料。顾客不是傻子,我现在的串比周围同行的都要大,尤其是排骨串,有1到2个品我是极薄利润吸引顾客的,就好像超市打特价一样。客人来了不可能只点一样,如果点鸭头、烤翅利润都是55个点以上,所以要学会舍弃,想什么东西都**,*后什么*都*不到。要是冬天,我南方推出东北烧烤涮锅,涮青菜利润更高。但一定记得别开了几天就开始偷工减料,那是自残行为。吃的东西糊弄不了人。进货一定要频次高点,别贪小便宜一次进很多,腌好了。*后出现异味,虽然有时候烤出来闻不到,但客人吃了肠胃就难受,可以肯定的说你这个店,*少有几十个以上的人不会来了。
    第三:味道上要*特。味道问题,**烧烤配方,**可以达到要求,其他。在我刚开始要去学的时候前后问了好多次,毕竟我路途有点远,刚开始犹豫很久,想函授一下,但师傅很肯定回答不行,说函授你就是在浪费*,我给了配方你也不知道从那下手,你没看见我操作,没看见我用配方烤出的东西**,你自己也没信心,*后我考虑再三还是去店里学的。师傅说味道上,你来哈尔滨先去别的烧烤店尝,有的是烧烤店,然后跟我的比,如果味道不好直接可以扭头走人。
    第四:卫生。吃的东西**是味道,第二就是卫生,我的店现在洗手间必须是半个小时我就自己去看一次,收拾一次,还有使用的碗筷一定要清洗干净,你的东西再好吃,要是卫生不好,会大打折扣,服务员的衣服,自己穿的衣服,使用的抹布,展示柜之类的都要擦干净,做烧烤店很辛苦,但不辛苦那么好挣的*,能轮到我吗?做别人做不了的事,挣别人挣不到的*!
    第五:刚开始筹备开店的时候,千万不要在一些没有用的东西上花*,比如买贵的桌椅,店内装修的跟KTV一样,这些都没有用,*好的招牌就是味道,店面的选择很重要,我开店选位置找店面就花了2个月多点,千万不要着急,急急忙忙开店的结果就是惨淡经营。 
    第六:利润。我现在开了有4个月了,因为是县城,毕竟城市人口有限,选的地段还算不错,现在天气还算热,一天啤酒什么的算下来营业额1500左右,我房租和其他费用一天加起来170多,我的利润率上次大概算了在51%,一个月纯利在20000左右,当然这个利润*多保持4个月,大概到11月份就会少50%左右,天气冷了,餐饮都是淡季。希望我能坚持下来。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