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烤店小菜一碟,多赚三五百!

2014-06-17来源 : 互联网

    烧烤店小菜一碟,看到标题很多人以为我们说的是做生意很简单小菜一碟,今天给大家说的是利用小小的免费小菜,让客人享受到更好的服务,把更多的客人养成回头客。经常上饭店吃饭的时候,听见旁边的会说,去某某家吧,他家还有免费的小米粥喝,去某某家好,他家那个免费的咸黄瓜味道特别好。一碗小米粥成本多少?一小碟咸黄瓜多少*?很多时候给客人提供这种意想不到的额外惊喜,**可以提升顾客的满意度。近几年因为社会浮躁,很多人开店**已经不能忍耐50%的毛利,感觉***的太慢。房价、油价都要涨,自己开店毛利就是涨不上去。餐饮是个勤行,更是个细水长流的行当。当别人连提供的牙签也要顾客买单的时候,你要考虑给顾客多提供那么一点点服务。哪怕一点点,多给你介绍来三桌五桌,是个生意人就知道到底是*了还是赔了?
    我们四川的一个学员,夏天在外面做烧烤排档,7月份的时候总打电话来说,人手不够,客人来了总是要等,有很多时候等不及就走了,做排档做到这个份上,说心里话,很不错了,但你要考虑到一点,如果经常出现不满意的客人,久而久之客源流失会很严重,可能做过这个夏天,来年夏天就没人来吃了。后来我们建议让他自己做一点泡椒花生,给那些等的客人,俗话说的好,吃人的嘴软,拿人的手短,客人也不会随便就走,多等一会你说个对不起,客人反倒有时候会替你说话。

    小菜一碟,免费小菜该怎么做?

    一、免费小菜成本不能高。小菜一碟,小碟就可以。一定要选择一些大众的,低成本的菜品,比如咸菜,米粥之类的,烧烤店可以根据当地情况自己选择客人爱吃,但不能大量食用的,我们四川学员的泡椒花生每桌限定一小碟再要就要付*,花生的成本已经很高了,所以在选择上要多花心思。

    二、不能因为是免费的所以随便做做。这个免费的小菜一定要做到是你家的招牌,试想如果你去商店买衣服,本来不送东西,这次送了一条围巾,但回家发现这个围巾根本没法戴,这个时候因为围巾的问题会直接导致你对衣服店的不满意,如果不送反倒不这样。所以免费小菜,必须要用心做好,味道**,这个就是所谓的低成本高产出。让客人爱吃的程度不亚于你烧烤店的招牌烤品,才能说明你这个免费小菜做成功了。如果找不到,切记不要随便免费,不用心的结果不是多*三五百,是少*三五百。

    三、免费小菜能够让客人增加额外消费。细节决定成败,有些饭店,给客人免费提供的是小咸菜,小咸菜很好吃,但是店里不供应茶水,理由很简单客人多没办法烧水,情有可原。渴了怎么办,男的多消费啤酒,女的喝饮料,如果**有50个人每人多*个3块的酒水*,一个月4500元,少吗?开店,你对客人的了解就是你**的唯一法宝。有些饭店提供喝酒用的骰子和扑克等道具,因为喝酒如果气氛不好,喝的会比较少,赌博性质的游戏无论男女都喜欢参与,在饭桌上玩赌博游戏不喝酒,基本不可能,男的喝酒,女的最少也要陪喝饮料,这个时候不是自己想不想喝得问题,酒水成了娱乐的条件,一桌客人多喝个3瓶5瓶不难。

    我们的目的不是免费给他们提供享受,免费的结果是结帐的时候多出个10元、20元。想做大老板就先必须先喜欢挣小*。
免费只是个开始,就目前流行的免费试用、免费试听课程、存话费赠手机等等,*先的目的是把人引来,再者让客人得到的东西永远比自己想到的多。如果你现在开始提供一碟免费的花生,当你端上桌,客人第一句话是:唉哟,还有免费花生吃啊,挺好。
    开烧烤店,多给客人几个愿意到你店里消费的理由,比别人多挣三五百并不难。

热门阅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