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群众拉近距离打成一片记驻石岗村上升五社工作组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靓仔咗喔!”“你靓仔D!”在石岗村上升五社工作组驻点,前来咨询办事的村民与工作组人员熟络地打招呼,经过大半年的“深交”,大家的关系已经非常融洽。五社共有88户村民,在**轮签约中,有78户村民已签约搬迁。经过工作组细致深入的思想工作后,目前剩下的11户中部分已有签约意向。

<

工作组:“我们成了朋友!”

<

上升五社工作组主要由宣传线工作人员组成,来自电视台、报社、电台等宣传单位。原本就是跑一线的记者,长期接触民生民情,对于如何与村民打交道,他们有自己的一套办法。几个月接触下来,他们与村民成为了朋友。

<

“侣叔”、“健哥”、“惠哥”……不仅能随口喊出村民的名字,他们还与村民打成一片:碰到面,拍拍肩头,喝喝茶,聊聊天,俨然成了老朋友;村民种了蔬菜,会问工作组要不要;“我新家没有电视讯号,怎么办?”已搬迁村民在生活中遇到疑难,工作组成员会亲自带他们去办理业务。

<

“刚开始,村民态度并不好,他们聚集在小店门口打牌娱乐,对我们‘视若无睹’;我们入屋做政策宣传,甚至试过被赶出来的窘况”,工作组成员自豪地表示,“而现在,我们成了朋友!”比如原来特别顽固的侣叔,最开始对方案很抗拒,在工作组耐心的讲解下,慢慢转变了想法,如今已经签约搬迁的他,还经常回来找工作组成员聊天,大家有说有笑,还一起讨论起今后的新生活。

<

“无论签约与否,我们与村民都保持比较好的关系。联系群众,依靠群众,与村民打好交道,工作才好做。”工作组成员毕汝新说,“还有一点很重要,工作一定要实事求是,一视同仁,这样村民才会信服。”

<

现在,五社工作组仍坚持每日驻点办公,接受群众咨询。

<

村民:“签了就安心!”

<

水鞋、雨伞、口罩、一把皮尺、喷漆……5月9日一大早,工作组成员就冒雨对一户有签约意向的村民房前屋后的青苗进行丈量。

<

据悉,5月7日下午中轴线征拆指挥部确定了后续签约的相关政策,工作组人员深入了解了相关政策的每个细节。次日,工作组就深入村民中做宣传解释工作,村民大多接受,目前已有几户村民有签约意向。

<

“迟早都要签的,测量核实了就马上签,早签早了结这件心事”该村民说。她说,之前没有签,是因为对房屋的测量数据不太认可。对于该村民还没有明白的事项,工作组成员一一细心耐心进行解答。“房产证没有复印也可以用手机拍下相关的数字”,工作组成员提醒该村民,“另外,房屋的评级也是有标准的,我们是按标准进行评定,实事求是,请你放心。”得到工作组的详尽解释,这位村民满意地离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