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岗罗仙村民购买社保由区政府“埋单”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5月21日,尽管天空时而短暂晴好,时而风雨大作,但却挡不住村民们回村办理社会养老保险的脚步。当天,区中轴线项目指挥部、区人社局和花城街道办组织人力,分赴石岗村和罗仙村,现场设点为村民们宣传解释社会养老保险政策并免费办理社保,为村民及早参保、及早受益提供***利。

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石岗村和罗仙村涉及中轴线项目征地村民的养老**工作,解决他(她)们的后顾之忧,经区委、区**同意,决定对已签订搬迁协议的被征地村民纳入社会养老保险的范畴,统一免费为两条村的村民购买五档的社保。也就是说,村民不用花一分*就能享受社会养老保险待遇。

5088人符合办理社保条件

“从5月21日至23日,我们几个部门将分成两个工作组,连续三天同时在石岗村和罗仙村委设立工作站(点),现场为村民办理社保工作,服务时间为每天上午9:00—12:00,下午2:30—5:00”花城街道办劳保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了解,石岗村和罗仙村凡属区中轴线项目实际被征地的农民,并按区中轴线指挥部的要求签订了搬迁协议的,分两批纳入本次**范围。包括2013年6月25日前达到16周岁以上,涉及区中轴线征地项目的经济社的实际被征地的农民(指具有被征地村户口、享有农村集体土地承包权的在册农业人口)和涉及区中轴线征地项目*后一个批次用地报批手续前新增的达到16周岁的实际被征地的农民。两条村符合办理社保条件的村民共有5088人。其中,罗仙村共有14个经济社,合计2174人,石岗村共有13个经济社,合计2914人。

“顺利办完社保后,心里特别踏实”

记者在石岗村委工作站现场看到,临时搭起的七、八个遮雨蓬里或坐或站,围满了前来咨询和办理社保的村民。“我之前已经买到第七档的社保,现在我应该怎么办理,能领回多少*?”因为关乎到自己的切身利益和后顾之忧,他(她)们关切地向工作人员询问办理社保的政策,工作人员逐一为村民耐心解释,详细作答,并帮助村民填写相关表格,一个个****。

记者了解到,有不少村民一大早就赶回村委办理社保手续。“这对我们来说,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对吧?”今年75岁,当天上午**个赶来办理社保的石岗村东仁二社的村民何金要婆婆开心地告诉记者。在得知需要办理社保的消息后,何婆婆早上6点多就骑上自行车出门,急匆匆赶往石岗村委。“顺顺利利办理完社保所有手续后,心里感觉特别踏实。”

石岗村工作站人员也提醒,村民回村办理社保,需要备好以下物件: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三份、社保存折原件和复印件(农商行)。如果是替家人办理社保的,需要带上户口本原件和复印件,以免增加不必要的麻烦。

而在罗仙村村委门前的小广场上,村民社保办理工作也在大雨中忙而有序地进行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