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名HAM友用电波架起生命线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梯面镇与清远市清城区交界处,北纬23.20°,东经113.25°,发生M5.0级地震……”5月12日,区**地震办公室模拟发出震情速报,区地震应急无线电通信服务队260名HAM友随即迅速召集,利用自己的设备,分赴各地架设远距离通信电台,与外界架起信息沟通桥梁。这是2014年花都区地震应急无线电通信演练活动当日的情形。

当天参加演练的HAM友近260人,参演通信车辆近80辆。本次演练活动模拟遭遇地震灾害后,全区电力及通信全部中断,我区立即启动地震无线电应急通信预案,由区地震无线电通信服务队建立灾情通信网络,迅速驶往各镇街、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向指挥部及时报告灾情。演练共设25个点,各镇街设1个点,其余15个点设在学校。指挥中心设在花都广场内,设置400兆车载电台,架设短波天线,覆盖面积达100多公里,与各点进行语音通联。

当天是我国第六个“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特大地震六周年祭日,早上10时,在场的所有人员为汶川遇难者默哀一分钟。随后,副区长、区防震抗震救灾工作**小组组长**政为地震应急无线电通信服务队授旗,区政协副主席、区科协主席徐兆东向参加演练活动的镇街组代表颁发了纪念证书。

据悉,在地震及户外救援中,无线电通信将以其特有的优势,发挥重要的作用,为拯救生命赢得时间。区地震应急无线电通信服务队的成立及应急演练成功举办,进一步整合了社会资源,为我区应急救援力量注入了一股新鲜血液。

本次演练活动由区**地震办公室、区无线电管理办公室、区应急管理办公室、区教育局联合主办,区业余无线电运动协会协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