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智慧生活创新创业圆梦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5月17日,2014年花都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卜蜂莲花广场举行,今年科技活动周将围绕“科学智慧生活,创新创业圆梦”主题,普及科技知识,倡导科学智慧生活方式,展示科技创新创业新成果。

<

市科信局纪委书记吴穗生、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丁力、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邵靖、区政协副主席张文兰,区政协副主席、区科协主席徐兆东出席了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还有我区科普工作**小组成员单位、花都通信四大运营商以及相关银行负责人。

<

启动仪式上,我区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区”以及“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区”两项国家级荣誉授牌。与会**还为2013年中学生“智慧花都”建设创意征文大赛优胜者、2013年花都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作品进行了颁奖。

<

据悉,科技活动周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开展群众性科学普及活动的全国性活动。自2001年以来,我区已成功举办了十三届。今年活动周的主题是“科学智慧生活,创新创业圆梦”,通过知识产权、食药品安全、应急避险、空气质量等科普宣传,以及“广能杯”创新创业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科技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切实提升全社会的科学素质。活动现场,各个摊位围满了前来咨询的群众,如何预防禽流感、电视机如何节电、怎样营造绿色家居、大学生创业有什么优惠政策等生活小窍门和科技知识向市民一一呈现。市民冯婆婆表示,以前都不知道生活中有这么多科学知识,这次算是开了眼界、长了见识。

<

据统计,近五年全区专利申请量年均增长超40%;截止去年年底,全区共有高新技术企业8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工业总产值比重接近50%;全区目前拥有科技企业孵化器5家,孵化面积达143万多平方米,在孵企业70家;公共领域半导体照明改造工程正抓紧实施,“智慧花都”建设按计划稳步推进,科技创新正成为我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