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幸福路共圆中国梦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残障人士制作的手工艺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选购

5月18日,由区残联联合区民政局、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和区***共同举办的第二十四届全国助残日活动,在花都湖公园城市广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携手幸福路,共圆中国梦”为主题,有1000多名市民参加。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中坚,区委常委、**部部长赵龙等出席了开幕式。

爱心助残形式多

本次助残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现场共设有爱心企业捐赠仪式、发放残疾人无障碍终端、慰问困难残疾人、**义诊、残疾人就业招聘会、法律政策咨询解答、工疗站手工作品展示等7项活动,既有直接惠及残疾人的“大派送”,又有为残疾人排忧解难的“小贴士”,还有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的舞台。活动现场地还穿插了游戏、演艺环节,真正让助残日成为残疾人自己的节日。

热心企业献爱心

作为本次活动的重头戏,“点燃心灯,重启光明”——白内障复明手术捐赠仪式暨怀仁国医堂百千万关爱健康工程·花都行活动也同时进行。广州怀仁国医堂、广州市天仁药业有限公司、广州市天仁大药房携手慷慨捐助,旨在为100名贫困白内障患者点燃心灯,汇聚重启光明梦的正能量。

据了解,此次花都行是怀仁国医堂继4月24日百千万关爱健康工程*站韶关行后的第二站。怀仁国医堂相关负责人表示,计划在十年内资助一百名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实现他们的大学梦;扶助一万名留守老人和儿童进行隐患筛查,实现他们的健康梦;捐助“千人复明工程”,帮助一千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实现他们的光明梦。

广州市天仁药业、天仁大药房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感召更多爱心人士关爱残障同胞,提高爱心助残意识,参与到助残行动中来,形成全社会理解、尊重、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现场招聘岗位多

有不少残疾人朋友是因为看到主办单位的宣传前去找工作的。据了解,本次活动共有18家不同类型的爱心企业提供了65个工作岗位。不少应聘者勇于向招聘单位介绍自己的基本情况及表达就业意向,不到一小时,现场已有不少残疾人朋友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助残日“派红包”

活动当天,区残联还发放了**批共1200台残疾人无障碍信息终端给有视力、听力障碍的残疾人朋友。为便于他们使用,区残疾还请来生产厂家进行介绍,现场教他们使用。此外,区残联等相关部门同时登记并派发困难残疾人补助金,慰问了30名困难残疾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