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人员分享社会发展红利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4月24日下午,区解决原乡镇企业工作人员养老保险问题工作**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在区委区**五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组织部部长叶志良主持会议,区委区府办、区人社、**、司法、财政、地税、**、维稳、监察、审计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和各镇(街)分管**参加了会议。

据悉,我区乡镇企业多于上世纪90年代后期关停、转制或合并,而未纳入社保的原乡镇企业职工共有20409人,尽管广州市社保养老金连续8年调增,但原乡镇企业工作人员却无缘分享社会发展的成果。为切实解决我区原乡镇企业工作人员养老保险问题,维护职工的权益和社会稳定,在区委区**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推进下,2013年4月18日,我区正式启动原乡镇企业工作人员纳入社保工作。通过各镇(街)及相关部门的通力合作,目前我区原乡镇企业**、二、三类人员参保工作基本结束,4218名原乡镇企业工作人员由**资助办理了养老保险,并及时领取了社保退休待遇。

截止3月,广州市基本养老金开始本年度调整,调整后,原乡镇企业工作人员的养老金*低水平由1223.75元增加到1381.94元,每月增加158.19元,从今年1月份开始补发。我区原乡镇企业退休人员已切切实实分享到了社会发展的红利。剩余14719名原乡镇企业工作人员的参保工作也将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

会上,叶志良详细地了解了该项工作进度,并细致地部署了**资助原乡镇企业第四类工作人员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各项工作。他要求,各镇(街)和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工作,全力全速推进,6月30日前完成区委区**交办的专项任务;要加大宣传力度,****的惠民政策能够被群众知悉;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工作方法,把握相关的原则和底线,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不回避不推诿,以一切为了群众为目标,攻坚克难,把解决原乡镇企业工作人员养老保险这件民生大事办好办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