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督导组调研我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4月30日,省委**督导组在常务副组长文义民的带领下,到我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调研。督导组除个别谈话环节外,还深入到区人社局和梯面镇红山村了解情况,听取汇报。市委实践办、市委第三督导组有关**,区**何汝诚、叶志良等人参加活动。

区人社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

自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区人社局根据区委的统一部署,立足工作实际,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民生为本、人才优先的工作主线相结合,按照“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服务大局,合力实干”十六字工作思路,转变干部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提升服务水平,着力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和切身要求,深入开展具有人社特色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特别是在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就业问题、“*后一公里”问题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受到上级单位以及群众的认可。

文义民等人深入到人社局的医保、社保、劳保三个对外窗口,听取窗口不断改进服务质量和水平的汇报。督导组希望在接下来的教育实践活动中,该局紧扣“为民、务实、清廉”的主题,营造“互相关心、互相支持、人心思进、团队协作、合力实干”的人社文化;坚持“两手抓”,实现“两促进”,以教育实践活动来促进本职工作的**进行,以**务实的本职工作来促进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深入下去,并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梯面镇:听取意见强化整改

梯面镇在实践活动中,做好三个“抓”:即抓好**,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抓好引导,把牢思想导向;抓好督导,**活动******推进。落实好三个“严”,即:严密部署、严扣主题、严格步骤。实现三个“有”,即有广度和浓度,有亮点和特色,有质量和效果。红山村也立足实际,多形式抓好学习教育;贴近村民,多渠道听取意见建议;强化整改,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在梯面镇红山村,文义民等人参观了红山村广场、展馆以及一些基础设施建设,对红山村美丽的环境给予大力肯定,称赞红山村是世外桃源。认为梯面镇尽管偏僻,但对省委、市委、区委有关的实践活动精神发扬得比较充分,落实得很好。梯面镇的总结材料用“三抓”、“三严”来反映,既符合上级精神,又符合梯面的实际。文义民说,教育实践活动就是要抓**,抓引导。梯面镇、红山村学习内容丰富,学习的方式方法有许多创新,抓督导也是******。活动成果用“三有”来总结,有特色和亮点,有效果,质量很高。红山村作为客家特色美丽小山村,先后获得许多荣誉称号,村一级的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很认真、特色很鲜明、推进很扎实。无论是抓学习教育,还是“六个一”活动,都能结合农村实际,在学习的深度与广度上下功夫,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在整改问题上,能“马上办”,让老百姓看得到,达到了群众满意的效果。

文义民指出,下一步,要根据省、市、区的要求,按照实施方案按部就班,把规定动作落实,同时要把自选动作搞出特色。作为农村地区,要把家风、民风、政风、党风搞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生产和生活都搞好,建设好****新农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