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岭皮具起源博物馆免费开放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狮岭镇义山村了解到,由区、镇、村以及区有关部门出资筹建的狮岭皮具起源博物馆科普基地目前已免费对外开放。在这里,市民可一窥狮岭皮具的起源及发展历史。

上世纪七十年代末八十年代初,改革开放的春风唤起了义山人发家致富、改造命运的渴望,**家以手工裁缝为班底车缝皮革提包的“手袋厂”应运而生,拉开了狮岭人打造“中国皮具之都”的创业历程。从“环球牌”*爆南方大厦、东山百货公司等几家大商场——“铁道游击队”活跃京广线——“手袋贩”省城练摊——“四大户”**开坊——“皮革街”落户军田,狮岭皮革皮具产业从此诞生。狮岭皮具起源博物馆科普基地通过各种各样的实物展品等向市民介绍狮岭皮具产业起源及发展历程,让市民了解更多的狮岭皮具产业文化。

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的平车、铲皮机、汤金机、缝纫机、油边机、各个年代的皮具箱包产品、狮岭皮革皮具产业创始人钟守文的铜像、狮岭皮革皮具产业发展历年大事记的照片……这些展品形象鲜活地揭示了狮岭皮革皮具产业的“前世今生”。客观地反映了中国皮具之都狮岭镇由义山村起源,经过四十多年的改革开放,皮具业不断壮大发展的历程;同时,展现了“中国皮具”从“小作坊”到“产业集群”,从“代加工”到“品牌”,从“制造”到“**”的发展过程。

据了解,该博物馆共投资近80万元,面积近200平方米;大部分展品由村民捐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