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都二手存量房交易登记大幅提速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经3月底的试运行后,4月起,我区二手房交易登记业务正式全面提速。

业务流程全面优化

据了解,我区与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收件标准接轨。按照新标准,二手存量房转移登记将免收营业税完税证明,持房产证抵押登记将**收取合同**书。

二手存量房转移登记办理流程一般为“买方出具家庭住房证明(住宅)——双方网签存量房买卖合同——买方到税务部门缴纳税费领取纳税凭证——双方提交资料申请—窗口收件受理——审核——双方过户——登簿——买方领取新证”。为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区国土房管分局将限购查询、二手房网签、收件受理三项业务归并到同一个窗口办理,群众从三个窗口排三次队到一个窗口一站办理,大大减少了等待次数与时间。同时,简并之前二手存量房登记的“过户”环节,群众在申请受理后无需再到区国土房管分局办理过户手续,便可直接到窗口领取新房产证,这简化了交易手续,减少了群众往返次数。

15秒办理无房证明

无房证明是办理*套房购房手续的必备资料。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区国土房管分局在综合**大厅增设了两台自助查询机。无曾用名的市民只需将个人或家庭成员第二代身份证放置在查询机相应位置,即可按步骤操作,在自助查询机上直接打印出个人或家庭无房证明,全程只需15秒,较之在窗口排队办理,省时10倍以上。

办理过户5天取证

区国土房管分局大力推进历史登记档案信息化,逐步实现从全手动操作向信息化查档转变。4月起,二手存量房转移登记标准业务从收件受理到办出新证,办理时限缩短为5个工作日,即在申请受理后,买方*多只需等待5个工作日,便可到窗口缴费领取新房产证,较之之前的15个工作日,提速达67%。同时持房产证抵押登记办结时限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提速达80%。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