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花都外贸进出口增长近2成进口增幅明显优于出口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据花都海关统计,**季度,我区外贸进出口总值75.4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16.6%;贸易顺差为10.8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16.1亿元人民币减少5.3亿元,贸易顺差收窄32.4%。

**季度,花都的主要贸易伙伴中,日本是*大的贸易伙伴且同比增长逾3成,欧盟为*大的出口市场,自俄罗斯进口激增。外商投资企业、私营企业和国有企业“三足鼎立”。其中,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占花都区进出口总值的39%;私营企业进出口占32.1%;国有企业进出口大幅增长21.5%,占28.3%。同期,花都进出口规模***位超亿元以上的企业有8家。数据显示,***位进出口企业的总值占花都同期外贸总值的41.8%,且以生产型企业为主。机电产品和主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仅小幅增长,汽车相关零部件进口大幅增长,牛皮革进口倍增。其中,机电产品特别是汽车相关零部件进口的大幅增长是积极拉升我区进口贸易大幅增长的主要因素。

据海关方面分析,发达经济体的持续复苏将带动外部需求回暖,我国出口的外部环境将得到改善。但与此同时,新的经贸格局和发达国家的“制造业回流”等对发展中国家和新兴经济体也将构成潜在威胁。如今年**季度,花都外贸出口同比仅增长6.8%,进口则大幅增长32.8%,改变了过去出口好于进口的局面。而我国经济支撑发展的要素条件也在发生深刻变化,深层次矛盾凸显,正处于结构调整阵痛期、增长速度换挡期,到了爬坡过坎的紧要关口,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此外,外贸成本增大、贸易摩擦加剧、产业结构调整、订单对外转移加快以及未来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加大等因素仍对外贸持续健康发展带来压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