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金领取资格开始网上认证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日前,记者从区人社局退管办了解到,今年广州市退管办统一使用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身份认证系统,该系统将采集退休人员一次数据完成建模,以后退休人员年审时只需登录互联网通过摄像头核对即可完成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无需再到前**理年审,享受更加方便的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方式。

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身份认证系统采用了*新的人脸识别技术,通过对人的面部区域特征进行分析,**的完成个人身份识别,比传统的年审方式更可靠和便捷。从今年3月起,我区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只要携带二代身份证在人社局进行*次面部数据采集(俗称“建模”)之后,每年便可安坐在家中完成一年一度的认证工作。据统计,截止今年3月底,我区退休职工1.8万人,其中纳入社会化管理3000人,目前区人社局退管办和各镇(街)劳动**中心安装了一套认证采集设备(除新成立的秀全街和花城街),共计九套设备,届时退休人员可以到所属镇(街)退管部门进行身份认证。

区人社局退管办有关人员介绍,每年3月至6月是身份认证周期,已完成“建模”的退休人员可在有摄像头和联网的电脑前打开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gzlss.hrssgz.gov.cn/Index.shtml)进入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局网上服务厅,点击“养老金领取资格年审(身份认证)”进入面部识别系统,输入个人身份证号码,进行比对即可。对于居住在国外、省外、市外,或在认证期内旅游、探亲、办事等不在我区的社会化管理退休人员,只需通过网络和摄像头就能完成年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