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督导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4月18日上午,原市委常委、市委第三督导组组长孔少琼与区委派出的8个督导组组长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掌握我区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实践办主任叶志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区委实践办常务副主任王谢珍以及区委各派出督导组组长等参加了会议。

区委8个派出督导组真督实促

叶志良向市委第三督导组汇报了我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督导工作思路。区委派出的8个督导组组长分别汇报了近期督导工作亮点、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据悉,为**我区教育实践活动健康有序开展,区委按照**思想过硬、能力素质过硬、业务水平过硬“三过硬”标准,从全区各单位抽调32名骨干力量,组成8个派出督导组,**督导工作全覆盖,并通过建立督导工作制度、编印《督导工作手册》等措施,**督导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各派出督导组从教育实践活动一开始就注重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所督导单位,及时传达区委的部署,认真进行谈心谈话,全面了解活动进展,把握活动方向。截至4月15日,8个区委派出督导组共到各单位督导413次,开展谈话1519人次,收集意见、建议1233条,组织经验交流会、现场会22次,检查各单位**干部“二合一”记录本237次,参加各单位学习活动189次,向督导单位提出意见建议417条。各派出督导组坚持问题导向,综合运用谈心谈话、意见箱、网络信箱、来访来信等方式,及时收集党员干部群众关于“**”问题、群众切实利益问题和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及时向督导单位党组织反馈意见,并结合**问题督促各单位建立立行立改工作台帐,抓好整改落实。目前全区各活动单位已初步落实整改问题80多个。

开大门让群众参与监督评价

孔少琼充分肯定了我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工作。她指出,花都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落实,高质量推进,取得了阶段性的好成绩。主要有几个特点,一是****垂范,二是征求意见很深入,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整改,四是以点带面,主题突出,特色鲜明。这些成绩的取得,与花都区委实践办、区委派出的督导组做出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分不开。

孔少琼就做好我区当前督导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督导工作要把握三方面的原则,即要依靠所督导单位的党委开展工作;敞开大门搞教育活动,让群众参与、让群众监督、让群众评价;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督导。二是督导工作要抓住四个**:深入学习上级相关精神,学习要贯穿始终;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有效载体;深入开展村居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考学。三是督导工作要掌握五个方法:广泛收集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分类指导,推动立行立改,典型****。四是要抓好督导组的自身建设。督导组要加强学习,吃透**,深入一线加强沟通,以身作则,作出表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