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到我区开展生态保护调研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4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区开展关于加强广州生态保护制度建设**课题调研,听取我区关于加强生态公益林建设、耕地保护等方面的主要做法和经验,进一步交流生态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浩昌、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毕演洲,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城建、农村工委和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以及区相关部门和镇村干部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会上,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了在生态保护、立法和监督**工作方面的情况介绍。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围绕区委各个时期的中心工作,以人大履职促当地生态环境的**和改善,提出相关的意见和建议近百条,有效推动了全区泥石场的关闭和复绿、工业污染企业的分步退出和*理等工作,使占花都三分之一土地面积的北部山区生态环境得到有效保护。

随后,区林业、农业、国土、财政、规划等部门分别就我区生态公益林建设、耕地保护、农村生态环境综合*理等情况进行了汇报。据悉,我区林地面积共有52.87275万亩,森林覆盖率36.55%,森林蓄积量165.34万立方米,**和市级生态公益林面积274113亩。近年来,我区致力加强生态公益林建设和保护,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提高补偿标准,实现了生态保护和林农增收双赢的局面。在耕地保护方面,建立了耕地保护目标责任制,设立了164块基本农田保护标志牌,落实了基本农田补贴资金,目前已完成***农田建设14046亩。在农村生态保护方面,**加强了种养业面源污染、禽畜污染源和农村生活污水的*理,并计划用2至3年时间全面完成农村地区生活污水*理。

针对我区的实际情况,区相关部门还提出了提高公益林补偿标准、增加生态镇和农业镇的生态补助以及在改善农村环境、水源保护、绿化提升等领域加强政策扶持等建议和意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