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准妈妈留意:广东省“单独二胎”政策正式实施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3月27日,广东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上表决“广东二孩“,全票通过《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修正案(草案)》,将原有的“双*二孩”条款修改为“单*二孩”,即日起实施,据了解,已怀孕的家庭需要在今年6月30日前补办再生育审批手续。

陈生先是在广州工作,在花都居住的公务员,由于夫妻两人都是有“单位”内的职工,对于“单*二胎”的实行十分关注。陈先生介绍,自己之前已经有了一个孩子,现在想多生一个,所以在打听到“单*二胎”政策有望实行后就开始计划再次“造人”,但由于政策迟迟未能落实,所以计划只好一推再推。

直到去年年底,陈先生夫妻两人将计划付诸实行,面对迟迟未能落实的政策,陈先生已做好辞去公务员职位的打算。让陈先生夫妻想不到的是,扰攘了许久的问题,总算在3月27日*终得到落实和解决,这场“及时雨”让陈先生全家都感到十分高兴。

据悉,为了使这部分已怀上“二孩”的群众尽快办理手续,相关机构将会开辟补办的绿色通道,做到快接、快审、快批,逾期未补办审批手续的,将按照《条例》的六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处理,征收社会抚养费;对于已经生了的,按生育行为发生时的条例规定处理。

广东“单*二孩”*生子女定义以国家相关定义为准。《国家卫计委关于贯彻落实〈*******关于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的意见〉的通知》明确:“*生子女是指夫妻生育或者合法收养的**子女,即没有同父同母、同父异母、同母异父的兄弟姐妹,或者曾有兄弟姐妹但兄弟姐妹均于生育子女前死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