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启动“双”普查工作摸清文物文化遗产家底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3月21日,我区召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和文化遗产普查动员大会,部署“双”普查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覃海深,区委区府办及区规划分局、林业和园林局、档案局、文广新局等20多个普查**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用三年时间普查

开展可移动文物普查是***提高我国文化遗产保护管理水平,促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决定,主要普查我国境内(不包括港澳台地区)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和国有控股企业、中国人民***和武警部队等4大类国有单位19个系统单位所收藏保管的国有可移动文物,包括普查前已认定和在普查中新认定的国有可移动文物。

目前,我区可移动文物信息录入工作已全面展开,下一阶段将按照普查的时间节点推进开展普查经费落实、文物认定和数据信息的采集报送,以及普查资料的整理、汇总、数据库建设和公布普查成果等工作。

文化遗产普查时间从2013年9月起至2016年底前完成,对国有可移动文物、不可移动文物、历史建筑、有保护价值的老建筑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普查,同时在此前普查的基础上重新核实普查成果并发现新的文物线索。

六家单位分门类普查

不可移动文物和国有可移动文物的普查主要由区洪秀全纪念馆、广州民俗博物馆、区档案局负责,历史建筑和传统风貌建筑的普查由区规划分局负责,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普查工作由区文化馆负责,古树名木的普查归区林业和园林局负责。

覃海深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此次普查的重要意义,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有序推进普查工作,**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符合普查工作的质量要求,顺利通过工作验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