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气象日你我齐参与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3月23日是第54个世界气象日。当日,区气象局围绕着“天气和气候:青年人的参与”的活动主题,在区气象天文科普馆举办了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为市民群众揭开气象变幻、宇宙万千的神秘面纱。

活动中,区气象天文科普馆人流如织。现场通过气象日的宣传片播放、紧贴主题的“我眼中的气象”征文绘画创作比赛、科技感十足的展厅等让市民与气象“***”接触。而其中*显眼的莫过于通过选拔产生的十五名小小讲解员与志愿者们。他们耐心地介绍展厅里的展品,用微笑传播气象科学知识。

为了让更多的青年人接触气象、了解气象、理解气象,活动还组织了近两百名的学生团队前来参观。图片、动画、实物相结合的丰富体验让学生们大开眼界。二十四节气柱、气象观测仪器的展示、台风知识,还有遥望宇宙的天文望远镜等都让大家目不暇接。而在模拟天气播报,大家都“跃跃欲试”,争相体验当气象主持人的感觉。

据悉,近年来,随着**气候变暖、干旱等**天气的频发,“防灾减灾,从我做起”已经成为一种共识。区气象部门呼吁更多的青年人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带动更多身边的人保护我们的生态之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