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家啦!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石岗罗仙安置区一期拟实施方案出炉

“5号1票!2号1票!”2月21日下午,石岗村委会议室内,花都中轴线石岗安置区一期规划和建筑设计拟实施方案投票仪式简单而隆重。区**、花城街、职能部门代表和35名石岗村民决策监督小组代表们一一*立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理想方案。**处工作人员现场见证。

投票开始前,工作人员向村民详细介绍了投票规则与注意事项,并表示,**评审意见只作参考,*终方案由村民来拍板决定。

现场共发放选票40张,收回有效投票39张。*终,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开发中心有限公司设计的二等奖1号方案得31票,广东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一等奖方案得7票,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设计的二等奖2号方案得1票。据悉,此次票数*高的方案将被列为拟实施方案,将根据村**愿作进一步的优化和完善,随后报规划部门审批。

又讯2月21日,罗仙村举行安置区一期规划和建筑设计拟实施方案票决会议。区**、区国土分局、区规划分局、区建设局、花城街等单位负责人及罗仙村村民代表参加了票决会议。会议有**处工作人员全程在场**。

会议对三个候选方案进行票选。票选发出投票表格36份,其中35份选择设计编号为20140105的方案,广州市建筑科学研究院***开发中心有限公司设计的方案被选为拟实施方案。

现场有村民表示,这次票决会议很有意义,真正体现了村民的房子村民做主,体现了村民的真正意愿,大家都憧憬未来的美好生活,希望尽快住上心仪的房子。

“这是一次幸福的搬迁”

“祖祖辈辈都住在这里,现在要搬迁,虽然不舍得,但是配合中轴线建设,我们一百个愿意!”日前,石岗村的搬迁交屋工作正在有序地进行,尽管大家都很留恋原先的家园,但谈及中轴线拆迁建设,大家更多的是喜悦,纷纷称这是“一次幸福的搬迁”。

2月23日,记者在石岗村看到,整个村处于忙碌状态,村民有的在收拾锅碗瓢盆,有的卸门窗,有的将打包好的家具搬上车……装着满满家什的货车一辆辆往村外驶。在该村交屋工作进度*快的东仁三社,记者见到了前来签交收房屋确认书的50多岁的曾广健。他告诉记者,他是专程从香港赶回来交屋的。站在自家已经有上**历史的祖屋,曾广健感慨万千,他说,虽然从父辈开始已经在香港居住,但一家人对祖屋都很有感情,每年都会回来看看。中轴线项目建设,对家乡的发展具有历史性的意义,尽管对祖屋很不舍,但一家人都很支持。在东仁三社一栋八层高的楼房里,屋主曾伯和梁姨正在收拾家什,见到记者,梁姨连忙招呼我们,说房子要拆迁了,有点不舍,希望我们帮她拍张照片日后作为留念,站在自家楼房前,曾伯和梁姨在镜头前满脸笑容,说要留下美好的回忆。说起日后家乡将发生的变化,两位老人都满脸期待:“希望安置房早点建成,让我们也过上城里生活!”村民们在忙着搬家,村里的租户们也忙着往新的厂房、商铺搬东西。在石岗上升一社一屋子里,生产五金器具的郑先生和他的妻子正在搬设备,他告诉记者,为配合搬迁工作,他过年期间就开始寻找新的厂房,为赶在规定的时间节点把交屋工作完成,已连夜搬了两天。他表示,中轴线拆迁工作是头等大事,一定要配合好。

据悉,截至到2月23日下午六点,石岗村已有499户完成了交屋工作,其中,东仁三社已完成95%。

罗仙六社率先完成搬迁

正月十五过后,中轴线征拆范围内的罗仙村村民陆续开始搬家,截至2月21日,罗仙六社的62户、五百多名村民已全部搬走,成为第一个完成搬迁的经济社。

2月22日下午,天气依然阴冷,记者来到罗仙六社,这里已稍显寂静,六社的村民们都已离开,只有紧挨着六社的五社偶尔有村民忙着搬家。据中轴线指挥部的工作人员介绍,六社的村民们已全部递交了交房确认书,并基本已全部搬走。“他们用实际行动支持花都的经济建设,我们很感谢他们。”中轴线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说。在聊天过程中,记者碰到了带人来家中收废旧物的村民黄阿姨。黄阿姨说,她家一共有5口人,正月十五过后已陆陆续续把东西搬到了本村自家拆迁范围外的另一套房子里。“**给了大家租房补贴,租房不会给村民带来负担。我们都盼着安置房早日建好,让我们农民也能住上时尚漂亮的小区房。”黄阿姨笑着说,前几天看了安置区建设方案,现代时尚的小区建设效果图让他们很满意,希望安置房建像效果图一样靓。

中轴线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说,为了动员村民们搬迁,他们前期挨家挨户地到村民家中谈心,耐心化解其顾虑,如今罗仙六社的村民率先完成搬迁,他们很欣慰,接下来他们会继续努力,使所有村民近期内完成搬迁。(苏柳和匀生

罗仙多个经济社即将完成交屋

自2月20日开始,罗仙村村民都忙碌起搬家的事情,中轴线项目进入交屋阶段。搬家,交屋、拍照留念,年后的罗仙村再次热闹起来。

各经济社各自设点集中办理交屋手续。之前村民都已经按照要求迁出腾空房屋,结清水电等相关费用,设计租赁的已经解决租赁问题并清退承租者,理顺房屋设计的债权、债务和产权纠纷问题。根据相关合同,村民在本月28日前迁出腾空房屋并签订手续的,可获相关的搬迁奖励。

23日下午,记者在罗仙村四社工作点了解到,截至当天村里多个经济社都已基本完成交屋手续,大家对中轴线项目工作都非常支持。经济社有关负责人介绍,从20号开始,村民都开始忙搬家了,农村家具物品较多,因此都得耗费几天时间。

经济社负责人表示,到下周一,超过九成的村民就将搬完了;交房之后,将禁止废旧物品回收人员进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