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拳打击不正当竞选和破坏换届选举行为保障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区委区**把匡正换届选举风气作为**2014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平稳顺利完成和全面推行“一肩挑”和大幅度提高交叉任职比例的重要**,由区换届办、区纪检、司法、公安、维稳等单位和部门联合成立预防和查处违纪违法行为专责小组,专责查处参选人员拉票贿选、各种势力干扰破坏换届选举等行为。近期,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分别对两起涉及不正当竞选和破坏选举秩序的案件进行了**打击。

2014年2月24日,区公安分局接到炭步镇步云村委工作人员的报案,称该村的选举公告栏遭到破坏。接报后,区公安分局随即开展调查。民警在调查过程中,发现该村村民郑某有重大嫌疑,并于2月26日将郑某豪依法传唤进行调查。经查,郑某豪因对该村干部不满,一时冲动,作出了撕毁选举公告栏中的村干部简介(第2号公告)的举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处罚法》,区公安分局对郑某豪作出行政拘留三日的处罚。

2013年9月间,炭步镇三联村党员王某、叶某、何某等人为了达到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过程中成功竞选的目的,向10多名党员,每名派发现金5000元。王某等三人的行为已构成贿选,目前,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规对上述人员进行严肃的党纪责任追究。

我区将坚决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坚决遏制换届选举中的不正之气,严厉打击各种不正当竞选和破坏选举秩序的行为,在农村基层进一步营造和谐**、风清气正的氛围。同时,希望广大农村党员群众能够正确行使自己手中的**权利,有序参与、文明竞争,真正选出能够带领农村奔康、农民致富的**人才,**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在党的坚强**下顺利圆满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