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中轴线建设决心不动摇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2月12日,我区召开中轴线征地拆迁工作再动员大会,对推进中轴线建设的决心不动摇,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力度全面完成签约工作,同时实现安置房建设以及中轴线**项目的动工。

当天,杨雁文、林中坚、骆秋强、钟国雄、陈家飞、覃海深、何汝诚、李晓东、赵龙、朱承志、王志勇等区**,以及中轴线征拆各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中坚主持。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何汝诚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承志分别对下阶段的中轴线征拆工作和出租屋的清退工作作了部署。随后,花城街、罗仙村和石岗村的相关负责人分别对下一步推进中轴线的征拆工作进行表态,三位负责人均表示将全力以赴,积极配合中轴线的征拆工作。*后,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雁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去年签约工作实现预期目标

去年,在各部门的努力下,中轴线征拆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签约工作实现了计划目标,征地和青苗补偿、国有和集体企业评估动迁、清退出租屋承租人、老人安置点建设等工作切实推进,卓有成效,安置房规划建设、历史文物建筑和古树的保护迁建、村民临迁、房屋拆除、管线迁移、交通路网建设等前期工作基本准备就绪,资金筹措使用、**维稳、查违控违、宣传等工作有序开展,基本完成了去年区委区**的目标任务,为中轴线开发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计划2月28日实施房屋动拆

今年是中轴线项目明显再见成效的关键年,下一步我区将全面完成签约工作,实现安置房建设以及中轴线**项目的动工,任务艰*,时间紧迫。何汝诚表示,下一步,**要稳妥有序推进房屋拆除工作。2月28日是计划实施房屋动拆的时间节点,*批将拆除安置区所在的经济社和已完成签约的经济社。动拆前,要加大力度清退承租人,细致服务好已签约村民,对还没有落实临迁住处的,要帮助解决,还要做好实施搬迁的计划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要及时有序发放相关补偿款,**村民个人部分及村社集体部分的补偿款落实到位。此外还要周密部署动拆工作;第二要扎实推进安置房建设。安置房建设是**要取信于民的一项*大**,要想方设法**安置房建设按时动工,让村民充分参与安置房建设事宜;第三要多措并举推进签约工作。目前剩下未签约的村民数量已不多,动迁工作要做得更加细致,做好个案化解,继续完善和兑现征拆相关政策;第四要继续做好**维稳、控违和宣传工作。

推进中轴线建设的决心不动摇

杨雁文充分肯定了去年各部门的努力,使中轴线征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达到甚至超过了预期目标。他强调,我区推进中轴线建设的信心和决心非常坚定,没有任何动摇。下一步将坚定不移推进中轴线建设项目,未签约的村民不要再观望和怀疑,区里有信心和决心做成这件事。杨雁文指出,我区当前要做好三件中心工作:一是要继续细致服务好已签约村民,认真解决好小孩上学和老人搬迁的问题,让老百姓高高兴兴、安安心心搬迁。对至今尚未签约的少数村民,要加大力度化解其顾虑;二要顺顺利利按期完成搬、迁、拆、建工作,按时按质按量做好安置房建设;三要扎扎实实落实好中轴线**项目,万达旅游城项目有望在年内动工建设,这是我区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同时道路、路网建设、医院、学校等公建配套设施项目要尽快动工,平步大道扩建、杨屋村三旧改造也要逐步推进。全区上下要振奋精神、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好中轴线征拆和开发启动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