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将动工7座变电站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2月11日,我区召开2014年度电网建设工作会议,分析当前花都供电及电网建设形势,明确今年电网建设任务,部署加快我区电网建设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中坚,副区长**政,以及区相关部门、各街镇和广州供电局、花都供电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花都供电局和各街、镇汇报了花都2013年度电网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2014年工作计划,进一步明确了花都区电网建设工作任务。

用电量激增与电网建设滞后矛盾仍突出

2013年,我区电网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先后投运了110千伏茶塘站、110千伏集益站、110千伏白坭站以及110千伏炭步-松仔岭送电线路、110千伏炭步-军田蓝田送电线路等5项输变电工程,完成项目投资总规模2.01亿元,新增110千伏变电容量33.2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线路56.91千米。

然而,2013年花都全区供电量达65.93亿千瓦时,全区*高供电负荷达131.9万千瓦,超过上年*高的125.3万千瓦,同比增长5.2%。预测今年我区*高负荷可达140.1万千瓦,增长率6.2%。目前花都大部分变电站仍重过载,其中220千伏田心站、110千伏凤凰站、军田站、乐同站、龙口站、马溪站、振兴站、湖畔站、新华站等主变重载,比例达24%。尤其是狮岭地区、镜湖工业区、汽车城、南北商贸城、旧花卉市场周边区域电力供需矛盾依旧十分突出。

年内将动工7座变电站

2014年,花都供电局将积极联同各属地镇街**实施“自筹资金建台区”和“公改专”等举措,逐步破解城中村用电难问题。根据《2013年花都区副中心建设方案》,为配合全区各重大工业园区、大型房地产项目以及地方负荷发展的用电需求,我区计划在2014年至2020年期间,规划建设220千伏变电站4座,110千伏变电站21座,新增变电容量442.8万千伏安。按照目前花都区现在462.8万千伏安的电网容量计算,意味着将在6年之内再造一个花都电网。

2014年,我区计划年内动工建设输变电项目7个,分别是500千伏东坡线路工程,220千伏镜湖站、车城站,110千伏天马站、曙光站、合和站、岑镜站,预计2015年-2016年可新增220千伏变电容量120万千伏安,新增110千伏变电容量37.8万千伏安。

年内计划投运110千伏东镜变电站,计划新增110千伏变电容量12.6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线路10.3千米,完成配网项目176项,新建电房68座,新增配变容量5.23万千伏安,新建10千伏线路97千米,新敷低压线路413千米。

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电网建设

林中坚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区电网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未来6年要实现电网规模翻一翻,特别今年的电网建设投资规模创历年之*,任务十分艰*。他要求,今后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电网建设,各镇街、区汽车管委会以及区空港委都要切实履行《加快电网建设目标责任书》。他要求,下阶段一要充分发挥电力建设协调**小组作用。加大对各单位的督办与考核力度,督促各部门及时落实各项工作部署和协调事项;二要**完成年度建设任务,各镇街一把手亲自抓电网建设,要主动过问、积极协调,层层抓落实;三要不断完善推进电网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三规合一”、市政工程同步建设电缆管沟等政企合作成果,为电网建设提供便捷、**、**服务;四要切实做好电力设施保护工作,建立健全护电组织网络,大力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加快建立防电力设施外力破坏相关规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