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来我区视察,殷切寄语:争取成为红军小学建设典范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1月9日,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方强一行到我区两所红军小学——骏威小学和新华街一小视察。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志良,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参加视察。

在骏威小学,方强参观了学校的教学环境,对学校的硬件设施、教育理念、特色活动等情况进行了解。自去年挂牌成立红军小学后,骏威小学把“红梦”与学校的童梦教育紧密结合,不仅在课堂上开展宣传教育,而且寓教于乐,在学校的童话节、主题课堂、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中融入红色教育,让学生们感受红色文化的内涵,领悟红军精神的境界。在与杨家岭红军小学结对的过程中,骏威小学校制定了五年计划,为加强共建交流奠定基础。方强充分肯定骏威小学的教育成果,认为学校的许多做法和理念都是超前的,非常有特色,希望骏威小学能够进一步摸索出自身的红色教育方式,争取成为红军小学建设的典范。

在新华街一小,方强听取学校开展红色教育的工作汇报。该校秉承“学习红军精神,构筑中国梦”的理念,开展了书信、读好书等有益活动,还在学校的文艺演出中加入唱红军小学之歌、表演红军舞蹈等环节,营造良好的红色教育氛围。在区委组织部的关心支持下,该校积极与梅州***红军小学开展结对工作。方强指出,红军小学建设就是一项感恩老区历史贡献、改善革命老区教育条件、传承红军精神的助学工程,花都的红军小学建设能够在短期内有这么大的成绩是一个很好的开端,希望学校继续做好工作,让孩子们在中国梦下更幸福地成长。

叶志良表示,花都将按照做好事、办实事的精神,把党建工作和红色教育结合在一起深入开展,加大力度推进我区红军小学建设和结对工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