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暖迎新春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钟国雄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

程学晋、**政等区**为雷州贫困户送上慰问品

钟国雄赵龙王伯荣

看望****对象

1月17日,区委副书记钟国雄率队对我区****对象进行慰问,代表区委区**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和良好祝愿,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区政协副主席王伯荣,区委区府办、区委**部、区**、区侨联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慰问。

在半岛酒家,钟国雄听取董事长利永周和股东欧阳添的经营情况介绍后,鼓励他们多措并举适应餐饮消费市场的新变化;华钜君悦酒店去年的业绩有所增长,主要的业务来源于航空公司的客源和会务活动。2014年,酒店新的大楼将投入使用。钟国雄勉励董事长王*中充分利用好酒店毗邻白云**机场的优势,将酒店做大做强。

在广州麦斯卡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社长叶清华一边陪同钟国雄参观产品陈列室,一边介绍公司经营情况。麦斯卡公司产品包括十二类体育运动、三十多个系列、3000多个品项,销售网络覆盖世界上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零售终端超过1000家。叶清华希望**能够在用地指标方面给予支持,同时尽快**对电子商务的扶持政策,为公司发展**良好的条件。钟国雄说,我区对电子商务的鼓励、扶持政策将很快**,希望公司抓住机遇,力争新的一年再创佳绩;在民革花都区总支部,钟国雄一行参观了民革刚装修好的办公室,随后和主委骆美贤亲切交谈。截止2013年12月30日,民革花都区总支部共有成员44人。钟国雄勉励骆美贤带领广大民革成员,积极参政议政,多为花都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1月17日下午,区委常委、**部长赵龙率领**、民宗局、侨务和外事办、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组先后慰问了我区三位****对象,给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

当天,赵龙一行先后到圆玄道观、广州福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伊斯兰教临时礼拜点管理小组慰问相关负责人。每到一处,赵龙都详细了解他们的事业发展情况,并对他们为我区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赵龙表示,希望他们今后能够继续发光发热,为我区的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三位****对象表示今后会尽自己所能,积极谏言献策,为花都的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家飞

看望小布村困难户

1月16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陈家飞在花山镇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到花山镇小布村探访慰问低保户代表、计生困难户以及荣誉军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

陈家飞与困难群众代表亲切交谈,鼓励他们要积极面对生活,困难只是暂时的,要积极支持配合村和**的工作,以饱满的信心书写人生。随后,陈家飞给大家送上了粮油和慰问金,并祝他们春节愉快。

随后,陈家飞深入到小布村荣誉军人江耀松家中探访慰问。江耀松已经90岁高龄,他年轻时参战过淮海战役,还是抗美援朝的志愿兵。他愉快地与陈家飞聊起了往事和家常:“我双手就是抗美援朝时冻伤,以致手指全坏掉。如今,党和**没有忘记我,处处关心我,小布村前不久还向上级申请专项资金,为我家的房子填高了地台,解决雨季水浸屋的困窘。”

覃海深

看望岑境村困难家庭

1月15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覃海深到新雅街岑境村,为党员、村社干部作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增进人民福祉》的讲演。宣讲结束后,覃海深还深入到该村贫困户、困难党员家中,送上慰问品与新年祝愿。

对于如何改革,覃海深从指导思想、总目标、改革的基本遵循、改革**等方面展开论述。结合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覃海深提出土地问题、规模化经营、农产品市场定价机制、城乡要素平等交换等改革观点。提到民生改革的看点,她从单独二孩、教育、水电油气价格、收入分配格局、就业、废除劳动教养制度、房产信用统一平台、房产税、退休等方面进行解读。她还对其他领域的如产权、工商注册制度便利化、**购买服务、关爱服务、信访、生态保护等看点一一进行分析。

宣讲中,覃海深还结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将我区的惠民举措向与会人员进行传达贯彻,她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运用。特别是要对我区近期推出的促进农民增收若干措施进行详细了解,做到理解改革、相信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把握改革机遇,共享国家改革发展红利。

宣讲结束后,覃海深一行还深入到岑境村困难家庭,嘘寒问暖,了解村民生活、医疗、工作等情况。她叮嘱同行的新雅街以及村的干部,要多关心有困难的家庭,及时帮助这些家庭解决存在的困难,让他们过上幸福的生活。

叶志良

看望企业困难军转干部

1月17日下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叶志良带领区人社局、民政局、人武部、公资办等有关单位负责人走访慰问我区企业的困难离退休军转干部,向他们送上慰问金,并致以节日祝福。

老党员陈溪今年已是87岁高龄,是排职干部,在原花都区供销社综合贸易公司工作,目前已离休,属于我区年纪较大的离休企业军转干部。在陈溪家里,叶志良与陈伯促膝交谈,关切地询问陈伯的家庭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感谢他们为国防建设和地方经济做出的贡献。

牟诗龙是原广州军区坦克乘员训练团连职干部,后在我区华城经济贸易发展总公司工作,目前已退休。前些年由于儿子不幸被杀,牟诗龙顶受不住打击身体一落千丈,生活困难。去年“八一”建军节前,叶志良曾带队慰问牟诗龙,并要求有关部门解决他的困难,如今半年过去了,叶志良对他目前的生活情况进行了回访。据了解,去年“八一”期间慰问活动结束后,区委组织部及时从困难党员救助基金中拿出5000元帮助牟诗龙解决部分医药费,同时区人社局积极联系广东省人社和区地税部门,帮助牟诗龙妻子解决了多年的医保难题,目前牟诗龙妻子能够正常享受职工社保医保待遇。牟诗龙感激地说:“非常感谢**和**、部门同志的关心,让我们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据悉,目前区人社局等部门组成的慰问小组正在开展春节前夕的慰问工作,向困难军转干部送上慰问金和节日的祝福。

程学晋、**政看望

雷州贫困户

1月16日,副区长程学晋、**政等人赴湛江雷州市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看望慰问贫困户、驻雷州工作组人员、我区全体驻村干部等,要求大家深刻体会去年12月6日林中坚区长到雷州调研时提出的六点要求,并按要求开创性地搞好“扶贫双到”工作。

花都区对口帮扶雷州企水、乌石、北和镇14条村,这些村有贫困户1800户,贫困人口8584人,贫困户低收入住房困难户219户。至目前,有劳动能力贫困户中已脱贫230户,脱贫率达13.63%;已解决贫困户住房改建69户,完成率达21.63%;累计筹集帮扶资金到帐3424.8万元,村均97.86万元,累计投入帮扶资金1264万元之多。组织各类劳动技能培训6604人次,输出外来务工人员1027人。

程学晋、**政等人首先赴乌石镇陈宅村看望了由炭步镇帮扶的贫困户陈坎忠。户主陈坎忠家共8人。父母尚健在,有4个儿子。其中7岁和15岁的儿子还在读书,16岁儿子在邻村杂货店送货,17岁儿子在广州打工,工资仅够养活自己。目前家庭主要经济来源是靠3亩地种植农作物。两位区**详细了解户主情况,希望他们树立信心,正视困难,配合工作组实现脱贫目标,并送上慰问金与米、油等慰问品。随后,程学晋到由区林业和园林局帮扶的那灵村、**政赴区教育局帮扶的铺仔村听取驻村情况汇报,慰问贫困户、党员代表等。

在扶贫工作会议让,**政指出,雷州的扶贫与阳东的扶贫对象不一样、基础不一样、资源上也不一样,因此要改变原来扶贫双到的思路,创新扶贫方法;要落实工作责任,做到“全面”二字;激活主体作用,充分调动村、社脱贫的积极性;拓宽资金渠道,各个层面都想办法;提高服务水平,充分发挥扶贫职能部门的作用,实现多层次的对接;加强检查督促,要制定量化考核评估方法,促进工作开展。

张文兰看望

边远地区教师

1月17日,区政协副主席张文兰率区教育局、花东镇及花东教育指导中心相关负责人等到花东镇七星小学亲切慰问了该校的教职工,向他们送上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上了春节慰问金。

张文兰亲切地询问教师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学校当前的发展情况,对学校取得的成绩表示称赞,向他们为发展花都区教育事业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同时,她希望教职工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做好工作。**们亲自到学校慰问让教职工们倍感温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