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快速解决两信访案为同类案件提供成功范例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林中坚在区**局召集新华街道办、区国土房管分局、区*****处、区公安分局、花东镇、区教育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就两起约访案件提出解决办法,并要求以后同类性质的**案件都逐一按此方法进行解决,妥善处理好群众的**问题。

新华街横潭村5组的黄均玲、陈广烟等人来访反映,称其是两户人,分别持有花府集建字(90)第2205289集体土地使用证、花府集建字(90)第22505129集体土地使用证,但上述两证持有人分别被国土部门错写成“黄均”、“陈烟”。**人到区国土分局反映,被告知需村委及派出所出证明,但派出所查询户籍档案时并没有“黄均”、“陈烟”的档案,故*****。**人认为登记土地使用证时国土部门没有仔细对比,不能将国土部门的错误转嫁到老百姓身上。请求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在听取国土部门和区公安分局的意见后,林中坚指出,对于以后姓名中属同音产生的错误并经证实是同一人的,由相关人的村委以及村民代表提供证明材料,国土部门给予更正;对姓名中缺字的,国土部门应汇同公安部门、村委以及村民代表一起,做出笔录备案,证实为同一人的,可给予更正。

朱浓爱等**人致信花都区**局,反映花东镇北兴一、二期教师集资楼缺少土地使用证,业主们无法办理过户等手续。希望政府相关部门帮助业主补办房屋所欠缺的土地使用证。国土、花东镇、区教育局分别就该问题产生的原因做出说明。目前,一期教师集资楼原始资料由于年代久远没法找到,二期资料国土部门具备。由于类似问题并非只有北兴教师集资楼一处,林中坚要求相关部门在资料具备的前提下,加快办理,迅速解决教师员工的后顾之忧,在办证的同时积极补缴土地出让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