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辆纯电动出租车上路载客

2014-06-19来源 : 互联网

1月8日,花都*家纯电动出租车公司——广州启程出租车有限公司纯电动出租车投放仪式在龙珠西路举行。自此,100辆纯电动出租车正式在花都上路载客,这也标志着花都新能源汽车发展上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副区长**政,市交委、秀全街、东风日产及区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投放仪式。

**政在致辞中表示,100辆纯电动出租车投放是花都作为广州市纯电动车*批运营区域的具体表现,是花都实施新能源汽车“三步走”战略的**步,对花都汽车产业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战略意义。此外,这将有效地缓解花都居民出行“打车难”问题。

据悉,广州启程出租车有限公司2013年9月注册成立。公司现有100辆东风日产启辰“E30晨风”纯电动车。该公司建设的龙珠西路充电场和即将建设的花都湖充电场可同时容纳和满足100辆纯电动出租车的充电需求。投放仪式中,电动车驾驶经验丰富的司机师傅分别在慢充桩和快充桩进行充电操作展示。一旁观看的众人纷纷感叹:“电动汽车充电简单方便,一点也不复杂,低碳环保,而且使用成本远远低于燃油车。”纯电动的出租车,坐起来是什么感觉?记者体验发现,“安静”和“没汽油味”是其*大特点,其后排空间也比普通出租车显得宽敞。另据司机师傅介绍,由于是以电力为动力,市民乘坐纯电动出租车时不需支付两元/次的燃油附加费。那么,电动出租车行驶到中途没电了怎么办?司机师傅解释说,使用慢充充一次电,电动车可运行6小时,行驶约160公里。电力不足时,仪表盘会提醒司机预留二、三十公里里程回充电场充电,因此市民不用担心乘坐时中途没电。

纯电动出租车,你愿意乘坐吗?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出门尤其雨天出行时常遭遇‘打车难’,出租车增加了**是好事,但不会刻意选择。”市民小钟说。“现在的环境越来越糟糕,为了下一代着想,更乐意乘坐环保的电动出租车。而且相当于起步价便宜了两元呢。”市民黄女士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